长江商报 > 年线拉锯战 多头占上风

年线拉锯战 多头占上风

2018-03-09 07:42:2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周二两市低开后震荡走高翻红,随后三大股指集体横盘,沪指围绕年线拉锯,收盘站上年线。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3288.41点,上涨0.51%;深证成指报11019.08点,上涨1.05%;创业板指报1793.22点,上涨0.45%;中小板指报7521.22点,上涨0.70%。

行业板块方面,申万一级行业中,家用电器、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公用事业、建筑材料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

雄安概念掀涨停潮

行业板块方面,雄安概念掀涨停潮,创业环保、青龙管业、太空板业、冀东装备、启迪设计、河北宣工、建科院、中设股份、科林电气、恒通科技、韩建河山、保变电气、建投能源集体封板;次新股行业持续回暖,万兴科技六连板,泰永长征、凯伦股份、大烨智能、凯龙股份、正海生物、淳中科技、倍加洁、超频三、杭州园林、天域生态涨停;医药股午后爆发,大理药业、赛隆药业、一品红、新光药业、东诚药业、亚太药业涨停;人工智能概念股盘中拉升,中科信息、江南化工、科创信息、海得控制集体涨停;高送转概念走强,永新股份、智能自控、昭衍新药、今飞凯达、威唐工业涨停;区块链板块盘中走强,宣亚国际涨停,新晨科技涨停后回落,易见股份、四方精创、安妮股份等跟涨。

继续抓小弃大

天信投顾指出,随着近期主板股指保持横盘震荡的走势,创业板股指也呈现冲高回踩的势头,但是市场整体的表现并不弱,特别是很多超跌的,并且受到政策影响的个股连续爆发,市场上的热点此起彼伏,机会也呈现增加的情况,所以市场的操作性却大增。

不过,天信投顾也表示,权重板块表现不佳仍是不争的事实,继续抓小弃大,对前期涨幅较高的品种及时逢高减仓,特别是蓝筹白马股的品种;而最近超跌,且具备业绩+政策等于一体的个股持续低吸,如芯片、环保、5G等。

博星投顾指出,近期增量资金入场积极性并不高,所以指数还可能横向发展一段时间,难以走出单边行情,大盘暂时处于夯实年线阶段。近期市场多次在年线附近宽幅震荡早在预期之中,当前多空会在年线附近形成拉锯战。在年线附近打造一个平台有利于夯实后市上涨基础,当前创业板超跌比较严重,如果出现反包形态则有望延续上涨格局,冲击上方年线。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