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50城白领平均薪资8730元 京沪突破万元大关

50城白领平均薪资8730元 京沪突破万元大关

2018-03-08 11:08:00 来源:长江商报网综合

进入3月,人才跳槽的黄金季节再次到来。BOSS直聘日前发布的《2018 旺季人才趋势报告》显示,今年人才流动趋势较为明显,45%的人选择转行,互联网、教育培训、医疗健康成为热门选择;五十城白领平均薪资8730元。
报告显示,2018年前两个月,全国人才需求量最大的50个城市白领平均月薪为8730 元,同比增长2.9%。北京、上海平均月薪突破1万元大关,领跑全国,深圳、杭州紧随其后。另一方面,全国五十城求职者平均期望薪酬为9051元,同比增长3.3%。
从旺季数据上看,以互联网为代表的高新产业再次进入人才最紧缺的行业前五,“互联网+”的医疗、教育等相关新兴产业集群也出现一定程度的人才紧缺。互联网、金融、教育培训、物流、专业服务(咨询、法务、财务)等行业为2018年人才流入率最高的行业。

(北京青年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