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今年首个“开工日”62个项目落地

武汉今年首个“开工日”62个项目落地

2018-03-08 07:03:5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总投资1049亿元,50亿元以上项目达到六个

本报讯(记者 陈妮希 通讯员 周钢吴宝申)3月7日,武汉今年首场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全面启动。武汉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62个,总投资1049亿元,主要涉及新型材料、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行业和重点领域,其中工业项目31个,总投资457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27个,总投资323亿元;其余为农业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6个,总投资725亿元;其中工业项目4个,总投资365亿元,分别为位于武汉开发区的雄韬氢燃料电池产业园项目;位于东西湖区的10.5代玻璃基板生产项目;位于蔡甸区的中建钢构绿色建筑产业园及钢结构绿色建筑运用示范一体化项目;位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的襄阳新火炬科技有限公司武汉科技园项目。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总体呈现投资额较大、示范性较好、带动力较强的特点,这些项目的集中开工将在加快建设‘三化’大武汉中发挥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将会有力的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武汉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武汉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月单个投资最大的新能源项目是雄韬氢燃料电池产业园,该项目在武汉开发区落地开工,项目总投资115亿元,由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近年来,雄韬公司发展重心逐步调整为氢燃料电池方向,先后整合了北京氢璞、浙江氢途、清华大学、厦门大学等的资源,成立氢燃料电池开发实验室,与中植、五洲龙、九龙、东风特汽、南京金龙等整车企业合作开发和生产氢燃料电池大客车。该项目一期投资25亿元,预计项目全部达产后每年可实现产值350亿元。

就在前一天,中建钢构有限公司参加蔡甸区的开工仪式。该公司与蔡甸区政府签订100亿元投资合作协议,用于建设钢结构绿色建筑产业园及钢结构绿色建筑运用示范一体化项目,参与蔡甸经济开发区产融合PPP项目、中法生态城会议中心、蔡甸区委党校和等重点建设工程的投资建设。

值得关注的是,本月投资最大的项目华夏幸福基业产业新城在黄陂落地。该项目总投资260亿元,由黄陂区政府与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600340)合作打造。项目东至滠水河、南至五湖村、西至岱黄高速、北至向阳社区,是武汉市北拓、黄陂南融的耦合地带。

此外,作为全球第一大玻璃基板生产企业,10.5代TFT-LCD玻璃基板项目落地东西湖区。为了更好的配合京东方10.5代线项目落户东西湖区,项目投资100亿元人民币,用地约300亩,建设显示玻璃基板项目。

◎相关新闻

武昌6大项目开工 总投资65.4亿

本报讯(记者 李璟 通讯员 刘金峰 熊凯强)3月7日,武汉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开工武昌分会场活动在江城之门项目现场举行。当天,江城之门、湖北饭店、福中“智慧城市软件研发及销售中心”、福中“电子商务平台华中区域运营中心”、福中“医疗器械产品研发平台和华中区域销售中心”、盛世宏图产业引导基金项目等6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65.4亿元,新增建筑面积44.81万平方米。这将为武昌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为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提供有力保障。

武昌区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武昌区深入实施大项目促大发展战略,全年完成招商引资总额720亿元,增长45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37.52亿元,增长17.9%,组织实施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项目173个,中勘大厦、天风大厦等20个项目顺利开工建设,项目带动投资成效明显。今年,武昌区将努力实现22个项目开工建设,确保2017年招商引资项目开工开业80%以上,2018年招商引资项目开工开业三分之一以上,再掀“双招双引”新热潮。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