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政策“春风”可期 三月市场是结构性行情

政策“春风”可期 三月市场是结构性行情

2018-03-05 09:54:0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日前,多家券商发布三月策略报告,多数观点认为,三月份政策“春风”可期,行情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重点把握科创主题

光大证券建议:政策窗口期重点把握科创主题,周期等待旺季数据验证。

光大证券预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培育新动能,强化科技创新等指向的新经济领域或将面临较多政策催化,特别是能够落实到上市公司业绩上的某些主题板块值得重点关注,如新能源汽车、5G、创新药、芯片/半导体、工业互联网等。

此外,光大证券指出,新格局下的价值重估仍在路上,业绩稳定增长的价值龙头仍然值得重点配置。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延续,再通胀预期升温,国内供改和环保限产导致工业品供给受限,如果需求方面存在超预期,供需紧张之下周期仍将有较大弹性,这一点需要开工旺季数据的进一步印证,但短期市场预期仍偏乐观,周期板块仍然值得关注,特别是有色、化工等受全球需求影响较大的部分周期行业龙头。

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指出,对三月份A股市场不会过于悲观,倾向于上证综指在纠结中逐步开启小力度反弹,或摸高至3350点位置。从过去两年(2016、2017年)A股市场三月份市场风格表现来看,“中小板或创业板”指数表现往往在三月份占有一定的超额收益,或受三月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的影响,今年亦不例外。

适当增加“成长股”配置

安信证券认为,3月市场是结构性行情,机会主要在优质成长和部分消费。

李立峰建议,站在当前,在以“金融、部分消费”龙头为主配置基础上,适当增加“成长股”的配置。当政策转向,TMT躁动过后,后续只有“真成长”才能真正走出来。从当前业绩预告和快报来看,“部分新能源子板块(钴)”以及TMT子板块中如“苹果产业链、5G光缆设备、安防设备”等龙头公司有一定的业绩支撑。

安信证券指出,对于成长股要综合考虑多种估值手段,除了传统的PE、PEG之外要兼顾PS,技术进步,商业模式改进,管理层及机制变化,要考虑行业景气,产业趋势及公司未来发展空间等。建议围绕技术升级、制造升级、消费升级积极布局新消费、新服务、新科技。细分方向包括传媒、智能制造、新能源(车)、芯片国产化、5G、军民融合、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软件国产化、大数据、医疗服务等。

光大证券给出的3月投资组合为洛阳钼业、*ST华菱、恒力股份、阳煤化工、苏交科、中国巨石、天顺风能、招商银行、光明地产、科大讯飞、高新兴、三环集团、内蒙一机、罗莱生活、润达医疗、周大生、蓝帆医疗。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