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华润武钢总医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华润武钢总医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2018-03-05 07:52:1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武钢总医院携手武汉好人圈志愿服务协会开展社区义诊

本报讯(记者 杨慧)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展示志愿者良好风尚,在第55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华润武钢总医院携手武汉好人圈志愿服务协会,于3月3日在钢都花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为百姓健康护航”大型义诊活动,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花式送服务 集体献爱心

活动当天,华润武钢总医院全体科室主任级别以上医师集体到场,包含泌尿外科、神经外科、心血管内科、血液内科、康复科、皮肤科、儿科、口腔科等9个武汉市重点专学科,以及内分泌、消化、呼吸、肾科、妇产科、老年疾病科、普外、骨科、肛肠、耳鼻喉科、中医科等相关专业共计20多名专家,为社区百姓免费提供全方位的诊断咨询。

据悉,华润武钢总医院的全科室免费义诊已经持续了四年,每年都有四到五次义诊活动,长期活动下来,群众们已经与各科室主任专家相当熟悉。“主任您好,我的这个胃啊,还是有点不舒服。”“您的这个老胃病啊,平时需要这样注意一下……”如同朋友一样的殷殷叮嘱,现场一派和谐的融洽氛围,华润武钢总医院的贴心义诊服务得到了群众们的一致赞扬。

此外,武汉好人圈鲁红志愿者服务队联合二七街黄家墩社区舞蹈队,由负责人吕桂芝带队,给现场群众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包括舞蹈《张灯结彩》、《洪湖岸边水》、《红梅赞》等,洋溢着喜庆氛围的精彩演出吸引众人驻足观看。

坚持做公益 凝聚正能量

华润武钢总医院常务院长、党委副书记潘玉强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大型义诊活动只是志愿者服务月系列活动其中的一场,接下来还会开展诸如以科技日、厂区安全生产为主题的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潘玉强院长介绍,伴随着义诊还会有大量的健康咨询与健康服务,如测量血压、血糖等,基本上所有的专科主任和主治医师都会出动,义诊过程当中了解到了居民百姓的所求所需,也展现了该院良好的医德医风。

潘玉强院长表示,华润武钢总医院正在转变思路,不断求新求变,扩大义诊班底与义诊范围,举办健康大讲堂,与武汉市民政局、志愿者服务队伍以及长江商报等媒体合作,宣传健康常识与卫生意识,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与实惠,贯彻华润武钢总医院作为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感。

武钢医院主任医师为群众答疑。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