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二月楼市销量环比降逾6成

武汉二月楼市销量环比降逾6成

2018-03-02 06:58:2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传统销售淡季叠加供应量不足

本报讯(记者 江楚雅 )2月,受到传统的销售淡季以及供应不足等因素的影响,武汉市的商品房成交量大幅回落,新城区则持续发力,成交量占比近6成。

据亿房网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武汉市新建商品房共成交10109套,其中商品住宅成交6903套,保障房项目成交315套,商铺和写字楼等其他非住宅成交2891套。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减少61.3%,同比减少33.4%。

主城区量跌价升

2月份武汉主城区商品住宅共成交3501套,较上月减少了7490套,降幅68.1%,平均每天销量为125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滑42.8%。成交均价19102元/平方米,较上月价格水平上涨了2079元/平方米。

成交量方面,本月主城区成交量明显回落,不过本月主城区成交均价继续保持大幅上扬的势头。

商品住宅成交方面,因春节前期因素,本月市场供应量出现大幅下滑,供应和成交主要集中在春节前。本月商品住宅成交量大幅下滑,其中春节长假期间零成交。

而从市场表现来看,由于新房价格受限、住宅存量较低、新房二手房倒挂等市场现状依然存在,武汉人买房的热情依旧不减。

商品住宅供应环比减40%

2月份武汉市商品房新增供应114.39万方 ,其中主城区83.65万方,远城区30.74万方。

全市商品住宅新增供应71.62万方,环比今年1月份减少40%,同比增长69.4%,其中主城区新增供应44.73万方,环比锐减16.4%,同比增长70.5%,远城区新增供应26.88万方,环比减少59.1%,同比增长67.8%。

分城区来看,本月主城区楼市十分活跃,商品住宅供应量占到了全市总供应量的62.5%,但相对比较分散。远城区商品住宅供应量占到了全市总供应量的37.5%。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