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佛慈制药百余产品提价 中药企业或全面提价

佛慈制药百余产品提价 中药企业或全面提价

2018-03-01 13:47:0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吴婷)2月28日晚间,佛慈制药(002644.SZ)公告,决定自2018年3月1日起,对浓缩丸、大蜜丸、水丸、口服液、胶剂、颗粒剂、片剂等多种剂型的100多个产品进行全线提价。上述产品出厂价平均上调17.6%,零售价也将做相应调整。

长江商报记者从多家中药企业和药材生产商了解到,受部分中药材价格上涨及终端产品销售等因素影响,不少公司已准备对主导产品进行提价。

记者查阅不少中药企业公告发现,多数中药企业也在2017年业绩预告中坦言,主要产品的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了毛利率下降。

对此,某药材批发商向长江商报记者分析称,中药材涨价主要是滋补类、药食同源类药材、名贵药材、道地药材涨幅最为明显。原因是,随着消费结构和消费理念的变化,滋补类及滋补类及药食同源类药材的用量逐年提升。与此同时,名贵中药因为药材资源本身稀缺,需求量扩大,价格自然不断上涨。该人士称,以天然牛黄为例,因牛黄解毒丸、安宫牛黄丸、片仔癀等中成药销量增加,天然牛黄的需求量也逐年增长,天然牛黄价格已从2012年每公斤价格为16万元涨至目前30万元左右。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原材料上涨和市场需求旺盛,会促使中药企业全面提价。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