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新版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落地 关注产业链概念股  

新版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落地 关注产业链概念股  

2018-02-23 13:17:1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日前财政部发布 2018 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新政策根据成本变化等情况,调整优化新能源乘用车补贴标准,合理降低新能源客车和新能源专用车补贴标准。燃料电池汽车补贴力度保持不变,燃料电池乘用车按燃料电池系统的额定功率进行补贴,燃料电池客车和专用车采用定额补贴方式。

业内认为,新政策利好中高端的设备商,建议开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各环节个股配置。


利好中高端的设备商

东吴证券分析师陈显帆分析, 新政策根据成本变化等情况,调整优化新能源乘用车补贴标准,合理降低新能源客车和新能源专用车补贴标准。燃料电池汽车补贴力度保持不变,燃料电池乘用车按燃料电池系统的额定功率进行补贴,燃料电池客车和专用车采用定额补贴方式。

陈显帆认为,政策实施有缓冲为行业发展扫清障碍,破除地方保护,建立统一标准。新的补贴政策明显突出了鼓励高端乘用车的趋势。乘联会预测 2018 年新能源车的总销量在 100-110 万台,同比+25%到37.5%。由于高续航里程和高能量密度车的占比在提高, 预计电池产量增速会超过车的销量增速。未来,新政策对电池质量和能量密度的要求都在提高,将会直接利好高端电池厂,显著利好中高端的设备商。


行业洗牌加速集中度提升

中泰证券指出,经过近三月的调整,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风险释放基本到位,市场悲观情绪亦反应到位,新版补贴政策的落地将带动行业利空出尽。新能源车产业链反弹的号角即将吹响,建议开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各环节个股配置。

中泰证券指出,行业洗牌加速,集中度提升,建议关注具备“规模+技术”优势,进入核心供应链的龙头个股。推荐:华友钴业、天齐锂业、杉杉股份、当升科技,天赐材料,长园集团,创新股份,诺德股份,国轩高科,亿纬锂能,新纶科技等。

陈显帆认为,龙头电池厂商扩产高确定性,绑定大客户设备公司高成长性,看好绑定全球龙头电池厂商的设备公司。

陈显帆重点推荐全球领先的锂电设备龙头先导智能,科恒股份和璞泰来。建议关注动力锂电池回收稀缺标的天奇股份,第三方锂电 PACK 龙头东方精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