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河南小城三兄弟原生态养殖年入百万

河南小城三兄弟原生态养殖年入百万

2018-02-22 01:02:40 来源:长江商报


□本报记者 张璐

大年初四的清晨,河南省光山县南向店乡的蔡冲村还处于灰蒙蒙的雾景之中,胡氏三兄弟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忙碌生活,穿着朴实的工作装,在自己经营的养殖基地里喂养土鸡。

无污染零添加保证产品安全

胡氏三兄弟原生态散养土鸡、小龙虾养殖基地位于河南光山县南向店乡蔡冲村虾子山,距光山县城有30公里。虾子山因山形酷似龙虾而得名。

胡氏三兄弟中的老二胡良和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发现顾客更喜欢吃原生态散养的土鸡,清水养殖的小龙虾,而这些在市场价格较高,货量少,于是萌发了回老家办养殖场的想法。”

胡氏三兄弟先后投入资金30多万元,新建了20多亩清水小龙虾养殖池。第一批原生态3000只散养土鸡投入养殖;500多公斤小龙虾苗已投放清水养殖池。什么是原生态散养土鸡、清水小龙虾?胡氏三兄弟中的老三胡良平说:“散养的土鸡,经过市场筛选,符合本地特色;在养殖方法上,每天以谷物喂食一次,让鸡自己去山里觅食,确保土鸡肉质紧实好吃。在养殖过程中,坚持不打防疫、不打激素;在食物投放上,以谷物为主,不喂鸡饲料、不喂激素、不喂添加剂和药物。”

清水小龙虾的养殖是引用五岳湖山泉水,通过主干渠道放水实行活水养殖,无污染,生产出来的小龙虾,个大、体肥、肉多,营养丰富,颇受食客喜爱。

未来将投资发展农家乐

长江商报记者了解到,近几年,农村饲养的土鸡价格也比饲料鸡高1至3倍,全国大部分地区每公斤售价在20至35元之间。

胡良和表示为了让为让顾客能了解养殖基地的实际情况,消除心中疑虑,今年将会在养殖基地加入“互联网+”技术,搭建“实时监控、远程传输”系统,在养殖基地各个重要位置安装实时监控系统,借助网络,实时显示养殖基地投料、喂养等情况。通过网络,顾客们能了解土鸡的实际生长情况。

据胡氏兄弟介绍,未来打算继续加大投资,再修一座水坝养魚,养波尔山羊100只,肉牛50头,办一处集游客吃、喝、玩、乐的农家乐。“我们的年收入也越来越高了,去年一年的收入就上百万元了,未来我们的规模也会越来越大,走互联网+生态养殖的新模式。”

时间:2月19日(大年初四)

地点:河南省光山县蔡冲村虾子山

人物:生态养殖基地负责人胡氏三兄弟

走基层记者:张璐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