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计划打造10个百亿粮油产业集群

湖北计划打造10个百亿粮油产业集群

2018-02-14 09:41:03 来源: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周舜尧)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省初步建成优势和特色明显的新时代粮食产业体系,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

其中,全省粮油优质品率提升30%以上;粮油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左右,粮食加工转化率达到90%;打造10个左右年销售收入过100亿元的区域粮油产业园区(集群),3家左右年加工能力过100万吨、年销售收入过100亿元的粮油加工企业,大型粮食产业化龙头企业和粮食产业园区(集群)辐射带动能力持续增强;粮食科技创新能力和粮食质量安全保障能力明显提升。

为此,将加大财税扶持力度。充分利用好现有资金渠道,支持粮食仓储物流设施、国家现代粮食产业发展示范园区(基地)建设和粮食产业转型升级。统筹利用商品粮大省奖励资金、产粮产油大县奖励资金、粮食流通产业发展资金、粮食风险基金等支持粮食产业发展。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功能,积极引导金融资本、社会资本加大对粮食产业的投入。

同时,建立健全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融资担保机制,降低银行信贷风险。支持粮食企业通过发行短期融资券等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筹集资金,培育一批有竞争力的粮食企业上市融资或在新三板挂牌,以及发行公司债券、企业债券和并购重组等。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