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东风本田2月下旬召回部分CRV

东风本田2月下旬召回部分CRV

2018-02-14 09:33:43 来源:长江商报

“机油门”终有官方解决方案,目前尚无导致发动机损伤报告

长江商报讯(记者 黄聪)东风本田“机油门”终于有了官方解决方案。

2月12日晚间,针对“机油门”东风本田对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CR-V和CIVIC车型实施召回,CR-V准备于2月下旬开始实施,CIVIC准备于3月初开始实施。

2017款CRV机油异常增多

“机油液位升高”是由于附着在发动机气缸内壁的燃油通过机油环进入曲轴箱,混入机油而发生的。通常情况下,混入的燃油会随着发动机温度升高而挥发,并重新返回燃烧室再次燃烧。而在低温环境下短时间行驶车辆,发动机未能充分升温,机油内混入的燃油不能完全挥发,可能出现机油液位升高的现象。

近期,有不少2017款东风本田CR-V车主发现,该车机油异常增多,保养后行驶一段时间,发现机油量已超出机油标尺的上限值,并且伴有汽油味。

东风本田表示,在收到客户反馈后,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了包括本田技术研究所在内的各方技术专家进行了实验室测试,并在中国北部地区进行了实车行驶诊断。通过以上测试,没有出现发动机异常磨损,不会导致发动机寿命降低。同时,截至目前,东风本田尚未收到因机油液位升高导致发动机损伤的报告。

问题汽车将进行程序升级

不过,东风本田表示,在最新的测试中,当机油液位升高超出机油尺上限21毫米,部分车辆可能会出现发动机故障灯点亮。

针对以上情况,东风本田计划对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CR-V和CIVIC车型的ECU进行程序升级,通过调整燃油喷射时机、发动机点火时机及转速,加快发动机升温,让机油中混入的燃油尽早挥发以再次燃烧从而有效控制机油液位升高。

同时,为了便于用户对于机油情况的检测,东风本田还将在机油尺上下限不变更的基础上,追加确认机油增量的刻线,并同步修订用户手册。

2月下旬起开始实施召回

不仅如此,东风本田准备对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CR-V和CIVIC车型实施召回,CR-V准备于2月下旬开始实施,CIVIC准备于3月初开始实施。其他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也将尽快验证并依次采取应对措施。

东风本田还表示,此前已对外宣布,针对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延长发动机包修期至6年或20万公里。

“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高标准的产品是发展的源动力,对于产品品质问题绝不推诿,未来将会用更可靠的产品和服务回报消费者的支持与信任。”东风本田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