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氢燃料车获政策利好 两领域龙头股潜力足

氢燃料车获政策利好 两领域龙头股潜力足

2018-02-14 09:26:22 来源:长江商报

2月11日,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工信部部长苗圩强调,下一步将研究制定促进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的工作方案和加氢站建设规划,给予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稳定的政策预期,支持能源企业、整车企业加大在氢能供给、燃料电池汽车等方面的投入力度,带动全产业链发展。

受上述消息面利好影响,昨日,氢燃料汽车板块表现抢眼,整体涨幅达2.31%,跑赢当日大盘1.56个百分点,板块内,金龙汽车(6.54%)、中炬高新(5.98%)、雄韬股份(4.98%)、南都电源(4.81%)、中通客车(4.56%)、宇通客车(3.93%)、长盈精密(3.91%)和富瑞特装(3.86%)等个股表现突出,当日涨幅均在3%以上。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氢燃料电池以氢气为燃料,与氧气经电化学反应后透过质子交换膜产生电能。氢和氧反应生成水,不排放碳化氢、一氧化碳、氮化物和二氧化碳等污染物且发电效益高。在我国推动美丽中国建设,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背景下,氢燃料电池汽车未来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那些抢先布局该领域的上市公司有望率先受益。对于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西部证券表示,截至2017年,全中国运营中的加氢站有4座,分布在上海、北京、江苏常熟、广东云浮,预计2018年还将新增5座至10座,预计2018年氢燃料电池汽车产销量有望突破1000台,燃料电池汽车真正从实验室进入示范运营,技术进入临界点。(证券日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