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旅游板块或迎较佳布局窗口

旅游板块或迎较佳布局窗口

2018-02-14 09:24:52 来源:长江商报

八成旅游公司年报预增,10家预计净利同比翻倍 

在旅游行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2017年旅游行业上市公司经营转暖。

截至2月12日,共有27家旅游行业上市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其中,预喜公司23家,其中10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倍以上;预降公司5家。

分析人士称,春节旺季渐近,旅游板块或迎来较佳布局窗口。

10家公司净利润同比翻倍

来自国家旅游局的消息显示,2017年我国实现旅游总收入5.4万亿元,增长15.1%;全年全国旅游业对GDP的综合贡献为9.13万亿元,占GDP总量的11.04%。

国家旅游局表示,2017年国内旅游市场高速增长,入出境市场平稳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明显。国内旅游人数50.01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2.8%;入出境旅游总人数2.7亿人次,同比增长3.7%;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5.40万亿元,增长15.1%。全年国际旅游收入达1234亿美元。

在旅游行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2017年旅游行业上市公司经营转暖。

具体来看,号百控股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为1343.00%,在行业内居首,桂林旅游、岭南控股、首旅酒店、金陵饭店、大连圣亚等10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也有望实现同比翻番,此外,*ST东海A、华天酒店、国旅联合、三特索道等4家公司也均有望在2017年实现同比扭亏。

业绩增长的原因各有不同。桂林旅游业绩大幅提升系政府补贴增加2288万所致,此外首旅酒店业绩大幅增长主要系收购如家并表的影响。西安旅游和西安饮食业绩大幅下滑主要系2017年投资收益减少和政府补贴减少所致。

春节来临之际,居民出游热情随之高涨,旅游市场将迎来今年第一个出游高峰。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预测,春节期间国内旅游市场将达到 3.85 亿人次,同比增长 12%;有望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60亿元,同比增长12.5%。

重点关注三类公司

广发证券分析师安鹏看好三类公司:一是增长空间较大的免税龙头:中国国旅(2018 年三亚继续增长、上海机场招标、市内免税店等预期较强);二是2017年以来景气回升,中长期有望保持稳健提升的酒店和出境游龙头:锦江股份、首旅酒店和众信旅游; 三是部分估值在 25 倍以下的景区类公司,包括:中青旅(古北、乌镇持续增长,实际控制人变更)、峨眉山(2018 年高铁通车、索道改造以及管理层变更带来的增长)、宋城演艺(轻资产项目持续超预期,2018 年进入各项目收获期)、黄山旅游(杭黄铁路、外延扩张和东黄山带来长期看点)。

渤海证券分析师刘瑀指出,酒店行业的景气度有望延续。当前旅游业在政策助力和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发展空间广阔,维持对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从以下几个时间维度选择个股:长期来看,建议关注政策导向扶持下的免税行业;中期建议关注由于供需结构改善以及中端酒店业绩释放带来的酒店行业周期性复苏;短期则建议关注估值已经回落至合理区间的优质景区类个股。

刘瑀建议关注中国国旅、首旅酒店、黄山旅游、峨眉山 A及中青旅。

国联证券分析师徐艺建议关注中国国旅以及主题公园领域龙头宋城演艺。此外,持续看好酒店行业的复苏趋势,加之消费升级等因素带来的中高端酒店市场的崛起,持续推荐锦江股份。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