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沪指3200点得而复失 春节临近持股还是持币?

沪指3200点得而复失 春节临近持股还是持币?

2018-02-14 09:23:3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权重股的冲高回落,使得沪指3200点得而复失。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184.96点,上涨0.98%;深证成指报10362.43点,上涨0.69%;创业板指报1648.58点,上涨0.03%。

中小盘题材股表现低迷

周二早盘沪指受到外围股市收红的影响小幅高开,盘中一度站上3200点后回落,创业板指高开冲高回落,午盘再度翻绿,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早盘冲击5日线,午后再度回落,至收盘,沪指涨近1%,创业板小幅翻绿,两市成交量较周一缩量。

盘面上,早盘以证券,银行,保险,地产,机场航运为首的权重股集体大涨,带动指数上行,新股养元饮品打开涨停后封死跌停,人气股华菱精工快速跌停,次新股集体走弱。美联新材大跌,带动高送转板块集体走弱,雄安,水泥,煤炭,分散染料等前期的热门板块超跌反弹。

午后权重股再度回落,盘面上亏钱效应大增,早盘封板的个股悉数被砸开板。截至收盘,旅游板块领涨市场。首旅酒店上涨5.45%,国旅联合、中国国旅、众信旅游等上涨超3%。权重股表现较好,中小盘题材股表现低迷,总体人气欠佳,收盘多家高位的次新股相继封跌停。

继续重点关注绩优股

截至记者发稿时,东方财富网调查显示,有52.1%的股民选择节前持股;34.9%的股民表示自己节前会选择持币;还有13%的股民难以作出判断,视情况而定。

巨丰投顾认为,多家上市公司公布2017年业绩快报,业绩地雷集中释放,加之外围市场连续大跌,A股出现非理性杀跌。上证50指数,短短4个交易日跌幅高达14%,沪指10个交易日内跌幅超过13%。早盘蓝筹股、题材股集体携手上涨,午后题材股回落明显。

目前A股估值不高,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绩优股,但不要轻易追高。

天信投顾指出,周二虽然冲高回落,虎头蛇尾,但最终还是形成一定的涨幅,目前已经两连阳,随着股指的持续下跌,目前的点位处于阶段性相对较低的位置。

成交量持续不能释放,并且在持续上升的过程当中持续萎缩,这说明参与市场的主体越来越少,或者说多方已经放马南山了。多方的蓄势仍需要一个过程,在这一个过程当中,对一些技术指标的形态,K线的形态,以及市场投资者的心态都会形成一定的修复。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