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天河机场春运发送旅客预计同比增长10%

天河机场春运发送旅客预计同比增长10%

2018-02-13 11:00:1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吴婷 通讯员 李军)伴随着春节的逐渐临近,武汉天河机场也迎来了春节前进港客流高峰。13日上午9点半,T3航站楼门前三股车道已被私家车停满,航站楼内已经人来人往,安保人员随处可见。

天河机场管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罗国伟介绍,据预测,今年武汉机场春运期间预计起降航班2.18万架次、旅客吞吐量289万人次,同比增长分别为4%和10%,预计日均起降运输航班545架次、日均客流量为7.2万人次,将会形成2月9日至14日的节前进港客流高峰,以及2月20日至23日的节后出港客流高峰。

针对今年春运的新形势和新特点,天河机场新开安检“绿色通道”,“老、弱、病、残、孕”等需要帮助的旅客可走绿色通道。值机柜台设置“绿色登机牌”柜台,针对老弱病残孕及初次乘机旅客使用绿色登机牌,方便旅客沿途受到重点关注;值机、登机处设置“军人依法优先”通道;在值机区、安检候检区等环节安排“服务大使”提前做好旅客“预服务”工作;为特殊旅客开通“爱心通道”,提供“三代一优”服务(即代帮旅客提拿行李、代帮旅客办理乘机手续、代帮旅客过安检,一优为优先登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