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创业板飙升3% 板块全线反攻

创业板飙升3% 板块全线反攻

2018-02-13 08:33:4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 □本报记者 邹平

沪指周一缩量反弹,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扬,下跌股票数量不足200只。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78%,报收3154点;深成指上涨2.91%,报收10291点;创业板上涨3.49%,报收1648点。两市合计成交3497.0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942.26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个股普涨,板块仅银行股飘绿,高送转、农机、新材料、国产软件、芯片、稀土永磁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新能源车产业链大涨

周一沪指开盘微跌,深成指、创业板指高开,沪指受上证50指数拖累而冲高回落,深成指、创业板指涨约2%。午后市场继续走高,沪指一度涨超1%,创业板指涨近4%。

行业板块方面,新能源车产业链大涨,锂电池板块雅化集团、当升科技、科恒股份、蓝晓科技、赣锋锂业、融捷股份等10股涨停,汽车行业个股安凯客车涨停;高送转概念活跃,鹏翎股份、环能科技、星云股份、科恒股份、塞力斯、英科医疗等11股涨停;IPO批文“临停”次新股活跃,南都物业、华菱精工、天永智能、淳中科技涨停;乡村振兴板块集体爆发,龙头智慧农业收获六连板,吉峰农机涨停。

关注风格转换时机

源达投顾认为,在周末各种消息发酵后加之经过市场两天的修整,周一各大指数高开全天缩量上行,创业板指大涨3.49%,市场做多氛围增加,涨停板多为次新和超跌小票并无明确板块方向,市场若想继续上攻,仍需领头羊的出现,但综上看节前三天反弹或成为板上钉钉之事,关注后期上证50的表现,但市场热点是否就此切换仍需时间检验。

博星投顾指出,政策对科技类公司的支持力度加大,部分龙头公司基本面拐点开始显现,再加上经过接近3年调整后整体估值已经较低,创业板中的软件板块有望逐渐企稳。部分估值不高、2017年净利润增速较快的软件板块个股,有望成为创业板转暖的反弹先锋。

操作上,博星投顾指出,随着节前市场了结筹码的压力逐步减轻,优质创业板科技类标的有望吸引跟多资金关注,投资者应及时关注风格转换时机的把握,弃高从低,耐心在超跌科技类蓝筹股中伺机寻找波段交易机会。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