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7.1亿财政补贴助力年报扭亏 *ST柳化暂停上市风险仍未解除

7.1亿财政补贴助力年报扭亏 *ST柳化暂停上市风险仍未解除

2018-02-11 15:30:4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靠着一笔7.1亿财政补贴,连亏两年的*ST柳化(600423)去年净利6155万元,扭亏为盈,但公司股票面临的暂停上市风险仍未解除。

2月9日晚间,*ST柳化披露年报称,公司2017年营收18.3亿元,同比降11.86%;净利6155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公司上年同期亏损8.16亿。

公告披露显示,报告期,公司获得了广西柳州市市财政7.1亿元政策性补贴。公司目前已被法院裁定受理重整,年报披露后股票将继续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直至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后才可以向交易所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若届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申请未得到上交所批准,则公司股票可能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仍存终止上市风险

年报的扭亏为盈并不意味着*ST柳化摆脱暂停上市的风险。

*ST柳化公司同日发布的关于公司重整进展的公告仍提醒存在终止上市的风险:如果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即2018年度)报告显示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净利润孰低者为负值、期末净资产为负值、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或者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或者未能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根据《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公司股票将存在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此外,因法院已裁定公司进入重整程序,但公司尚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根据《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公司股票存在被终止上市的风险。公司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重整计划将有利于改善公司财务状况,但后续相关指标如果不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监管法规要求,公司仍将面临暂停上市或者终止上市的风险。


高管违规套现、辞职不断 

据了解,去年以来,公司高管违规套现、辞职不断、信披违规等负面不断。

2017年9月2日,*ST柳化(600423)发布《关于公司高管减持股票的公告》:公司副总陆胜云于8月31日卖出公司股票24000股,均价5.80元/股,成交金额139200元。本次减持后,陆胜云持有公司股票300000股。减持股票为非限售流通股。

去年5月,证监会修订发布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根据规定,大股东、董监高计划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应当在首次卖出的15个交易日前报告并预先披露减持计划。而陆胜云此番减持未能尽到交易报备及预披露的责任,涉嫌违规。

2017年7月17日,上交所公布*ST柳化公开认定和谴责公告,披露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定期报告出现重大差错、未审慎评估并及时披露天津港"8·12"事件影响、未及时披露重大债务纠纷,以及控股股东对前次违规资金占用事项整改不彻底和增持承诺逾期未履行问题。

经审核,上交所对上市公司时任全体高管予以不同程度处罚,对时任*ST柳化董事长覃永强、柳化集团董事长廖能成(兼任公司董事)予以公开谴责,并公开认定上述两人三年内不得担任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对*ST柳化、时任董事兼总经理袁志刚以及等财务总监、董事和监事等予以公开谴责。

2017年7月17日*ST柳化发布公告宣布,董事长覃永强和副董事长廖能成双双辞职。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