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收购“半次元” 今日头条进军动漫产业

收购“半次元” 今日头条进军动漫产业

2018-02-09 07:15:1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柳莺)近日,今日头条进军动漫产业的消息已传的沸沸扬扬。而根据相关工商信息显示,目前二次元UGC社区半次元的主体公司杭州王耀网络已发生变更,股东变更为今日头条下属的北京闪星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为张利东。

昨日,长江商报记者询问今日头条相关负责人动漫产业布局情况,对方表示对此事不太清楚。

据了解,这是在2017年初跟投快看漫画C轮之后,今日头条在动漫领域又一次实际出手。半次元是一个创办于2014年的中文COS绘画小说社区,汇聚了包括Coser、绘师、写手等创作者在内的众多二次元同好,提供cosplay、绘画和文字作品创作发表、二次元同好交流等社群服务。

“对今日头条来说,仅仅依靠自媒体产生内容的信息流模式,已经不足以在未来的内容分发竞争中占据优势。因此,布局动漫,来形成自有的独家内容,并且在动漫周边上,依托自身平台进行营销,会是一个内容变现的较好方式。也是当下国产动漫崛起过程中,整体段位不高的判断下的,拿票准时入场。”产业时评人张书乐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不过,张书乐强调,亲自下场到动漫领域,优势是可以形成独家内容,但劣势是外行搅局的同时,未必能够有效地扶持起一个强大的动漫内容和周边产业链。“阿里大文娱近几年在整合买入资源上遭遇的困惑,就是前车之鉴。”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