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沪指跌1.4% 创半年新低

沪指跌1.4% 创半年新低

2018-02-09 07:15:1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邹平)昨日两市出现分化,权重股全线走弱,题材股小幅活跃。截至收盘,沪指收跌1.43%,收报3262.05点;深成指收涨1.23%,收报10372.59点,创业板指收涨1.55%,收报1641.43点。两市成交量合计4119.23亿元。

5G概念卷土重来

热点方面,中字头集体下挫,中国交建一度跌停,中国中铁、中国石化、中信银行等均跌超6%。5G概念卷土重来,武汉凡谷、移为通信、华星创业、纵横通信、春兴精工涨停,中通国脉、广和通等多股涨超5%;国产芯片概念大涨,韦尔股份涨停,华灿光电、富满电子、江化微涨超5%。

值得一提的是,乐视网股价跌停开盘,报4.34元,走出第12个跌停板,集合竞价放量成交近60万手、约合2.6亿元,连续竞价中,该股成交持续放大并打开跌停,随后连续拉升早盘最高报5.28元,离涨停价5.30元只差2分钱。截至收盘,股价涨5.39%,报5.08元,全天振幅19.5%,成交超40亿元,换手率达到29%。保千里午后涨停上演“地天板”,此前连续29个跌停创纪录。

沪指将震荡筑底

巨丰投顾认为,银行股连续两个交易日重挫,午后沪指跌破3250点后收窄跌幅。乐视网、ST保千里打开跌停板,中小创在5G概念、国产芯片、安防等板块带动下大幅反弹。目前A股估值不高,沪指将震荡筑底,酝酿春节红包行情。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绩优股,且不轻易追涨。

万隆证券研究中心认为,影响短期行情的内在主要因素应该是资金面的制约,在投资者仓位已经达到极致的情况下,短期可运用加仓资金相对有限导致阶段性抛盘承接力度下降,这就是短期行情调整的内在因素。而中期的角度来看,仍看好经济韧性,以及改革推进等因素对中期行情的积极支撑作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