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26家券商11家净利下滑 大型券商仍被看好

26家券商11家净利下滑 大型券商仍被看好

2018-02-07 15:08:4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截至2月6日晚间,已有26家上市券商披露了2018年首月的成绩单,有可比数据的券商中,11家净利润环比下降,一些大型券商降幅排名靠前,华泰证券和申万证券降幅逾70%,一些中小券商环比增长明显。不过,大型券商仍然被更加看好。


6家券商1月净利润5亿以上

1月数据来看,净利环比增幅超过100%仅2家,环比增幅最大的是中原证券和长江证券。中原证券1月实现净利润0.66亿元,环比大增3200%;长江证券1月实现净利润1.98亿元,环比增长288.24%。

而1月业绩环比增速垫底的是华泰证券和申万宏源证券。华泰证券1月实现净利润6.22亿元,环比下滑74.47%;申万宏源证券1月实现净利润1.54亿元,环比下滑70.21%。

整体来看,单月净利润在5亿元以上的券商有6家,分别是国泰君安证券、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和招商证券。

国泰君安证券1月实现净利润6.97亿元,中信证券实现净利润6.75亿元,广发证券实现净利润6.55亿元,其次是华泰证券,实现净利润6.22亿元,海通证券和招商证券分别实现净利润5.69亿元和5.52亿元。


结合业绩和估值两个维度选股

中泰证券分析师戴志锋认为,大券商资本实力雄厚,有望受益于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配套逐步落地,以现代化投资银行业务为核心,带动多业务发力,提升ROE水平,带动估值中枢上移,大券商资本金以及业绩支撑分类评级向好, 行业集中度有望提升,建议关注龙头大券商以及单项业务能力突出的、弹性较高的中小券商估值提升。

广发证券分析师商田指出,创新预期助力强者估值提行业层面,政策的天平正在向围绕做大做强的局部性创新倾斜,衍生品市场扩容及国际化发展机遇下,行业龙头抢得先机,创新预期助力强者恒强,行业集中度提升逻辑顺畅。目前场内期权发展势头良好、场外期权增速提高,且形成中信证券和中金公司规模领先、其他大型综合券商快速发展的格局。

平安证券缴文超看好行业的发展,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看好资本雄厚、业务规范、风控和创新能力强的大型券商的发展,结合业绩和估值两个维度进行选股,建议关注海通证券、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光大证券。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