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茅台2018年首张罚单开出 遏制经销商炒价仍感无力

茅台2018年首张罚单开出 遏制经销商炒价仍感无力

2018-02-07 15:00:15 来源:长江商报网综合

针对经销商层面的违规,茅台方面近日开出了2018年首张罚单。

2月6日,茅台集团内部人士透露,重罚违约经销商的确卓有成效,使消费者目前能够在专卖店以1600多元的价格买到飞天茅台酒,终端流通率大有好转,但由于茅台公司春节假期接近一个月,2月份全体员工(含生产和销售等)基本放假,工作停摆,茅台酒的供货或许不会非常充足。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茅台公司负责供货,经销商拿到货怎么卖,茅台集团其实也难以管理,其控价压力很大。

有业内人士透露,“一些超市或者专卖店,茅台酒并不直接标价,都是现谈,一方面是为了防范媒体记者,一方面也是防厂家方面调查。”

在白酒专家肖竹青看来,年关将至,部分消费者有对茅台酒的刚需,而商人有逐利天性,茅台经销商自然会抓住市场机会,茅台酒价格预计在节后才会回落。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茅台开罚单虽然有杀鸡儆猴的效果,但治标不治本,在利润的诱惑下这场炒作之风很难遏制。尤其是在春节期间,茅台集团放假了,接下来的炒作涨价就不关他们的事儿了。


(国际金融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