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春耕行情根本逻辑未变 券商建议寻找估值性价比较高板块

春耕行情根本逻辑未变 券商建议寻找估值性价比较高板块

2018-02-05 11:18:1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虽然2月初的短期快速下跌让市场感到恐慌,但综合多家券商观点均谨慎乐观,多数认为股指目前可能进入震荡整固阶段,短期波动不改长期慢牛走势,2月行情有望延续。


市场结构分化依旧

兴业证券认为,目前无论是经济基本面、流动性环境或是投资者风险偏好均支撑市场继续向上,春耕行情的根本逻辑并未发生变化。

兴业证券指出,2月份仍是做多性价比较高的操作窗口。从消费、金融、周期到传媒、计算机,各板块轮番上涨,主题投资也迸发出活力,风险偏好提升是本轮行情的主要推动力。从时间窗口来看,当前仍是上市公司业绩披露真空期,1月和2月的部分重要经济数据也要到3月才合并公布。因此,短期市场扰动因素较少,有利于风险偏好持续升温。

光大证券发布的策略报告称,流动性和基本面支撑因素暂未消退,A股年报业绩存在超预期可能性较大,本轮春季行情仍在途中。

国金证券认为,市场结构分化依旧,主推“低估值、高流动性、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行业龙头。

国金证券分析,2月份由于有“春节”的因素,整月有14个交易日(春节前,10个交易日)。盈利驱动市场,由于盈利体现在结构性的增长,由此预计2月份市场结构分化依旧。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表示,A股年初行情已在较短的时间里快速实现了可观的涨幅,短期很可能会出现快速大涨后因部分投资者兑现盈利和减持产生的自然调整,但年初行情向上的趋势目前尚看不到逆转。基于盈利增长稳定和海外增量资金流入预期等支撑因素目前未见削弱,A股低估值蓝筹重估行情的逻辑未被破坏。

申万宏源指出,银行配置需求释放是未来最重要的增量资金来源。春耕行情演绎过程中有增量资金入市,但目前市场尚未进入全面增量博弈阶段。逻辑上讲,以往的增量资金主要影响过去的市场方向和风格,而预测未来,需要思考未来增量资金的属性,建议密切关注后续银行权益委外资金的投放情况,特别是主动权益产品的投放情况。


“价值+周期龙头”仍是主线

申万宏源指出,“价值+周期龙头”仍是主线,“创新+制造龙头”静待扩散。A股市场可以分为“两大类四小类”资产,两大类分别是“价值驱动”和“风险偏好驱动”,四小类分别是景气白马、低估值和高股息、积极变化可期的方向、基本面乏善可陈的方向。第1、第2小类仍是当前市场主线,而第3小类是后市热点的重点扩散方向。

兴业证券指出,当然,由于板块轮动较快,缺乏明确主线,投资者需避免情绪波动导致的追涨杀跌,仍要立足基本面,寻找估值性价比较高板块,建议重视券商板块龙头和航空股机会,聚焦“大创新”领域。

兴业证券认为,券商板块龙头:券商板块是金融股中当前最具估值性价比品种,板块PB水平在2010年以来均值的1倍标准差下界附近。

主题投资方面,兴业证券认为,年报业绩披露将逐步进入高峰期,关注周期行业中有高分红预期的国企股。此外,精准脱贫等政策或为相关概念板块带来机会。

光大证券认为,短期来看,油价上涨以及国内PPI逐步向CPI传导,市场对于未来一段时期内的通胀预期有所升温,“再通胀”有望成为贯穿本轮春季行情的一条主线,建议更多关注石化、有色、建材、建筑和大金融(银行、房地产)。此外,食品饮料、家电、餐饮旅游、零售百货等消费行业内的龙头白马仍值得重点关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