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第30届吃穿用大联展开幕   首日十余万市民抢购年货

武汉第30届吃穿用大联展开幕   首日十余万市民抢购年货

2018-02-03 16:31:5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吴婷 熊辉 通讯员 苏志东  刘方圆)春节临近,市民打年货忙。2月3日,第30届吃穿用大联展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北京、天津、重庆、湖北等20多个省市地区农副土特产、特色年货、“老字号”均有参展,全方位满足江城消费者一站式采购“年货”的需求。

开展首日十余万市民扫货。

据介绍,武展一楼主要为年货食品,荟萃全国20个省市地区的特色食品年货,二楼销售的是日常用品、图书、服装等年货。

记者注意到,现场最受市民欢迎的是肉圆、干果、糖果、腊味等传统年货。来自北京的果脯、宁夏的枸杞、福建的桂园、新疆的葡萄干、大钟寺核桃、神农架的黑木耳等展位前吸引了许多中老年顾客。

打年货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与父辈们自己做年货相比,80后更青睐直接购买。但电商不能看到真材实料,而在展会现场可以看师傅制作、亲自品尝后再购买,更放心也实惠。

年货消费市场发生变化,企业也发现商机。武汉升官渡黄焖圆子食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贺涛介绍,如今生鲜可以做新零售,年货也可以。黄焖圆子计划在2018年开设“熟食超市”,即在超市实现现做现卖。同时丰富产品类型,开设煎炸制品、卤制品、蒸制品等系列。

此外,“汪玉霞”、“扬子江”等武汉“老字号”带来的酥糖、酥京果、碱酥饼、杂糖,及宝通寺、长春观用蔬菜、菌类、海藻、植物蛋白等素食材料烹制的系列素菜,不仅形状逼真、味道鲜爽,也成为现场的抢手年货。

不少市民告诉记者,年货展现场品尝、现场吃穿用一站式采购,“方便、放心、实惠”是追随年货展三十年的原因。

武汉商业总会会长王沅介绍,本届吃穿用大联展总规模为700个展位,全国20多个省市500多家生产企业和经销代理商一万多种产品参展。组委会还与质检、食药、工商等相关部门等执法部门联手,现场抽查,现场执法,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