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拼多多”2017年打假年报: 下架1000万件问题商品

“拼多多”2017年打假年报: 下架1000万件问题商品

2018-02-02 16:24:5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张璐)2月1日,社交电商“拼多多”发布《2017拼多多消费者权益保护年报》(以下简称《年报》)。《年报》显示,过去一年拼多多下架1070万件疑似侵权商品,全年拦截4000万条侵权链接。同时,还设立1.5亿消费者保障基金,帮消费者处理售后纠纷并维权索赔。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专家张健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说,“电商平台采取积极的打假行动,对于企业来说保护了知识产权及美誉度不受侵害,对于消费者而言,则是为其提供了消费保障,保护了消费者的权益不受损害,从另一个侧面维护了社会的公平与公正。随着国家立法的不断深入推进以及企业与消费者的维权意识不断加强,像拼多多这样的打假行动未来会形成常态化并得到越来越多电商平台的认可与支持,逐步使造假行为从根本上得到杜绝并保护消费者的权益。”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