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ST海润股价跌破1元 时隔12年A股重现“仙股”

*ST海润股价跌破1元 时隔12年A股重现“仙股”

2018-02-01 16:56:4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范维雅)2月1日上午,*ST海润开盘跌停,截至记者发稿时股价已跌至0.97元,跌破1元,A股时隔12年重现“仙股”。

在*ST海润跌停的前一日,股价就已经呈现下跌趋势,跌幅4.67%,股价跌至1.02元。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1月30日,*ST海润发布了2017年年度业绩预亏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提示公告。

公告中*ST海润表示,公司2017年净利润预计亏损约在23.7亿元到28.4亿元之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净利润预计亏损约在20.4亿元到25.1亿元之间。据了解,若业绩预告无变化的情况下,2017年将是*ST海润连续亏损的第二年,也是其扣非净利润连续亏损的第五年,*ST海润将继续披星带帽。

另外,同样是在当日,早在去年4月就因被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而披星带帽的*ST海润也披露了暂停上市的风险。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若公司2017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继续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自2017年度报告披露之日起暂停上市。

据了解,尽管A股市场上1元多的“仙股”时有出现,然而上一次股价跌破一元的个股,还要追溯到2006年的平潭发展和顺发恒业,其股价都曾跌至每股6毛多。

有分析人士认为,在成熟资本市场,“仙股”并不稀奇,未来A股市场将逐渐呈现出趋向价值投资态势。优质大蓝筹和高成长中小盘股,将成为各类资金追捧的对象,部分失去了“壳资源价值”的小市值股票,最后沦为“仙股”。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