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全国首单市场化债转股基金落地湖北

全国首单市场化债转股基金落地湖北

2018-02-01 06:46:5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20亿元规模瞄准新兴产业,首期规模5亿元

本报讯(记者 郑玮通讯员熊玉婷)1月31日,全国首单市场化债转股专项基金正式落地湖北,基金设计规模20亿元,首期规模5亿元,湖北省省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由湖北高投代表出资)与农银投资为主要出资人。

1月31日,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农银投资)与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湖北高投)在武汉签署了《关于共同发起设立农银高投(湖北)新兴产业债转股专项基金的合作协议》,农银高投(湖北)新兴产业债转股专项基金由湖北高投作为基金管理人,农银投资担任基金投资顾问,双方共同负责项目的筛选、尽职调查和投资决策。

据介绍,基金将重点围绕湖北省内有较好发展前景,但负债率较高、财务负担较重,且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的优质企业进行投资。该基金将优先在农业银行存量贷款客户和湖北高投已投企业中筛选标的,重点关注新兴产业的成长性企业,将有力促进湖北省内企业降杠杆、减成本、防风险,服务国家中部崛起战略。

此次农银高投(湖北)新兴产业债转股专项基金的设立,开创了市场化债转股的新模式,该基金集成了各方在资金、渠道、团队、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既是凝聚政府、商业银行、投资机构多方资金形成合力推动债转股工作的积极实践,也是融合债转股、传统银行贷款、股权直投等多种产品共同助力企业发展的有益尝试。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