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中国平安启动分拆上市 “好医生”打头阵

中国平安启动分拆上市 “好医生”打头阵

2018-01-30 17:05:23 来源:长江商报网综合

中国平安正式启动分拆上市计划。根据中国平安29日发布公告,集团旗下子公司,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平安好医生”)拟首次公开发行H股并在港交所上市,并于1月29日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这也意味着,平安好医生将先于陆金所打响中国平安分拆上市第一枪。

于2015年4月正式上线的平安好医生,仅仅用时一年就成为国内覆盖率最高的移动医疗应用之一,下载量、用户数及日咨询量等核心指标均已位列互联网医疗领域最前列。

此外,中国平安旗下的陆金所和金融壹账通也有单独IPO的计划。上证报记者获悉,陆金所已经做好了上市前的充分准备,正在等待最佳窗口期;而金融壹账通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A轮融资,从目前接洽情况来看,有兴趣入股的各行业巨头不少,不排除在A轮结束后就启动上市事宜。

投行人士分析认为,中国平安分拆旗下互联网、科技子公司上市的举动,有助于提升中国平安整体的估值水平。因为在目前中国平安的估值体系中,只包含了保险、银行和投资这三块,尚未体现互联网及科技业务。一旦这些互联网、科技子公司独立上市,市场给出高估值,也将相应提升集团的整体估值水平。

(上海证券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