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白马股全线走弱 沪指失守五日线

白马股全线走弱 沪指失守五日线

2018-01-30 06:54:2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沪指昨日冲高回落,早盘最高涨至3587.03点,再度创出两年多新高后震荡回落,最终收跌0.99%,失守五日线。上证50指数全天呈现单边下探走势,白酒、家电等白马板块集体走弱,贵州茅台大跌5%。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523.00点,下跌0.99%;深证成指报11352.72点,下跌1.77%;创业板指报1799.77点,下跌0.94%;中小板指报7534.56点,下跌1.83%。

权重题材双双受挫

两市昨日开盘不一,开盘后在煤炭的飙升下,沪指一度上行,而中小创相对弱势下,深成指继续回调。此后,沪指冲高回落,板块纷纷走低拖累指数翻绿,并于午后继续下行,大盘再次跌破5日均线,盘中迎来近期最大跌幅。

盘面上,龙头白马股集体下挫,前期一直强势的白酒白马股大幅下挫,沱牌舍得跌停,水井坊、古井贡酒和口子窖等二线白酒股大跌。家电白马股跌幅同样较深,小天鹅A、苏泊尔和美的集团等跌幅居前。

行业板块方面,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钢铁、采掘和有色金属行业板块上涨,其他行业板块尽墨。其中,食品饮料、通信、家用电器、电子、非银金融、医药生物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次新股、钛白粉、乙醇汽油、煤电重组、港珠澳大桥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而芯片国产化、宽带提速、5G、超级电容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短期进入震荡休整

值得注意的是,周期板块中钢铁与煤炭全天表现强劲,板块中个股较为活跃。

广州万隆指出整体上来看,短期由于大盘指数已经过快上涨,盘面上仍然存在消化浮筹的需要。其次,新基金发行存在建仓期,意味着新基金短期接力场内资金做多的可能性并不大。在场内投资者仓位普遍已经较高、场外新基金进场仍需要时间等待的情况下,预计短期行情已经进入震荡休整的时间窗口,而中线行情仍维持震荡上涨的趋势不变。

和信投顾认为,由于本周沪指进入到一个重要时间窗口,周一的下跌还要看近日市场量能指标及未来几日演变配合情况,由于交易日离春节较近且周线技术指标过高,因此从投资策略来看,建议仓位过重的投资者可视品种表现情况逢高减持,控制仓位;而稳健投资者采取战略观望与品种战术结合来应对市场波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