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沉降拉坏法兰盘 天然气员工“冰窖”抢修

沉降拉坏法兰盘 天然气员工“冰窖”抢修

2018-01-27 19:44:5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 (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苏守明)26日下午,天然气巡线员发现中南路附近一处井室漏气,为避免停气对周边居民用气造成影响,抢修人员在井室口一边用鼓风机送风,避免燃气聚积,一边争分夺秒抢修。“寒风”冰雪中,武汉市天然气公司三名抢修员轮番下井室作业,一个多小时后完成抢修,没有对居民用气带来影响。

26日14点30分,武汉市天然气公司小东门管理站巡线员李作想在中南路巡查管线时,发现武珞路五巷与舒家街交汇处一地下井室有漏气。正处冬季用气高峰,天然气公司在现场拉起警戒线,抢修车随即赶往现场。井室狭窄而深,只容一人作业,一米七八的抢修员只见一顶安全帽。经检查,该处由于沉降拉坏法兰盘,引起漏气。

为避免停气,现场用鼓风机向井室里送风,不让燃气聚积起来,原本冰冷的井室,一时间犹如冰窖。

此时,飞雪不止,在鼓风机上渐渐堆积起来,抢修员背对鼓风机,立起衣领,避免风往脖子里灌。约20分钟后,抢修人员从“冰窖”里被拉出来,放下工具赶紧活动身体,揉搓脸部。随后,另外两名抢修员轮番上阵,接力完成抢修工作。16时许,经过一番检查,确认安全后,抢险人员离开了现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