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导游志愿者倡导文明旅游 助力平安春运

武汉导游志愿者倡导文明旅游 助力平安春运

2018-01-27 14:08:21 来源:

长江商报讯(记者 江楚雅 通讯员 武旅)针对全国相关省市出现的导游欺客宰客等非法行为,武汉市旅游委及时出台四项措施进一步规范导游管理,并起草武汉导游《诚信执业倡议书》,号召全市各旅游企业、广大导游人员诚信执业。相关单位及个人积极响号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导游诚信执业倡议活动,导游们公开承诺并集体宣誓,在武汉导游圈中形成强大的正能量。

1月26日银装素裹的武汉三大火车站迎来了近200名身着红马甲的武汉旅游志愿者,这支队伍由武汉市优秀导游员自发组成。他们风风火火来到这里,倡导文明旅游,宣誓诚信执业,助力平安春运,提示安全出行,为广大市民、游客贴心服务,给严严冬日注入温暖。

相关新闻:武汉市采取四项措施规范导游管理

针对近期全国相关省市发生的导游人员涉嫌强迫消费、欺客宰客等各类违法行为,为进一步规范武汉市导游市场秩序,强化导游人员管理,做到事前介入并坚决杜绝导游违法乱象的发生,市旅游信息与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强化措施,规范导游人员管理。

一、及时预警诚信执业。通过“智慧导游APP”、“全市导游短信平台”、“武汉导游信息平台”、“导游之家QQ群”四个平台要求全市执业导游在带团过程中严格遵守行业规定,自觉维护市场秩序,规范导游服务行为,认真履行合同义务,确保旅游服务质量。用规范服务、诚信服务、贴心服务,树立武汉导游良好形象。

二、公布导游红黑榜单。市旅游信息与服务中心将通过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武汉导游信息平台及时核对导游执业信息,向专职导游人数超过20人的旅行社、导游服务公司等机构进行个别沟通,提出加强导游管理的要求,并结合全市旅游执法巡查情况,在导游人员诚信档案中公布“导游红黑榜单”。

三、积极倡导行业自律。充分发挥武汉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的作用,发布《诚信执业倡议书》,要求全市导游严格自律,导游党员会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星级导游要树立行业标杆,做文明旅游的表率。

四、红线警示规范行为。把2018年1月1日施行的《导游人员管理办法》纳入2018年全市导游人员素质提升视频教程,加强旅游政策法规的解读及宣贯,摘录导游人员21项禁止性行为及法律责任进行“红线警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