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上交所:重点支持新技术等通过并购重组进入上市公司

上交所:重点支持新技术等通过并购重组进入上市公司

2018-01-27 11:11:43 来源:长江商报综合

上交所统计,2017年沪市共完成并购重组864家次,交易总金额9200亿元,较上一年度分别增长45%和8%。在重大资产重组方面,共有127家公司停牌启动重组,同比下降28%;共披露99个重组方案,同比下降34%,涉及交易金额近4500亿元;74家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涉及交易金额约2500亿元,合计增加市值约2300亿元,新增市值超过百亿公司13家。

从总体上看,2017年沪市并购重组市场秩序明显好转,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发挥更加突出,估值溢价回归理性水平,举牌行为回归产业逻辑。重大资产重组数量金额有所下降,但并购重组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的主旨更加突出,涌现出一批推动改革、风险可控、设计合理、示范引领的重大突破性案例,成为我国经济稳中向好、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的鲜明例证。

上交所表示,2018年,上交所将在继续从严监管并购重组基础上,着力提升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大局和上市公司发展意识和能力,重点支持新技术、新业态、新产品通过并购重组进入上市公司,继续支持产能过剩行业兼并重组和产能出清,在规则优化、政策咨询、方案调整、培训指导、技术保障等方面提供“一揽子”服务,发挥好并购重组在支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中的独特优势,打造一批助力国家经济发展、具备新经济要素、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回报投资者的新蓝筹上市公司。(来源:中证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