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铁路部门应对雨雪天气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武汉铁路部门应对雨雪天气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2018-01-26 13:52:3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熊辉 通讯员 孟立 )针对多地持续降雪天气,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铁路干部职工昼夜奋战、扫雪除冰,确保设备使用良好。同时加强运输组织,科学调度,同时采取列车限速运行、停运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小降雪造成的影响,全力恢复运输秩序。各大车站工作人员在售票大厅、进站口及站台边缘铺设草垫和防滑地毯,在客流密集区域增加引导员、提示牌,加强站台、天桥、地道和交通换乘等关键部位人员值守。各客运站段提升服务质量,及时提供供暖、热饮和食品,增设退票、改签窗口,方便旅客退票、换乘。同时,武汉铁路部门发挥铁路全天候、高安全性等优势,保持货运运输通道畅通,积极开行临时货运班列,最大限度满足物流企业需求。

铁路部门提示,请广大旅客关注车站列车正晚点信息公告,以免影响您的出行安排。购买因雨雪天气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在30日内持车票(含当日)办理退票,退票时不收取退票费。同时提醒通过网络购票未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在12306网站办理退票;已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到任意车站退票窗口办理退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