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三驾马车发威 沪指收获六连阳

三驾马车发威 沪指收获六连阳

2018-01-24 07:09:1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银行、有色、地产、“两桶油”等大盘蓝筹股集体发力,带动沪指大涨超过1%,刷新2016年1月4日以来新高。沪指日K线六连阳,代表大蓝筹的上证50指数创出“18连涨”。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546.50点,上涨1.29%;深证成指报11555.25点,上涨0.37%;创业板指报1767.83点,下跌0.02%。

行业板块方面涨跌互现,银行、有色、房地产、农牧饲渔、保险等权重股表现出色;钢铁、酿酒、安防、环保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黄金概念、土地流转、粤港自贸等涨幅居前。

收复熔断失地

周二早盘两市微幅高开后震荡走强,沪指续创逾两年新高,创业板指低开后亦拉升翻红,盘中三大股指集体冲高回落,午前沪指重拾升势,深市各指数横盘震荡。午后沪指摸高至3570点上方,完全收复熔断失地。

盘面上,银行板块大幅领涨,吴江银行涨停,建设银行、光大银行、中国银行涨逾6%。有色金属板块升温,白银有色、锡业股份、盛达矿业等多股涨停。房地产板块表现强势,阳光城、泰禾集团、广宇发展等多股涨停。石油石化板块午后拉升,中国石油上涨2.68%。

跌幅方面,环保板块领跌,聚光科技跌停。白酒板块回落,皇台酒业跌停。大数据、网络安全、医疗器械板块均跌幅靠前。

价值导向风格仍将持续

巨丰投顾认为,元旦后市场成交量温和放大,权重股轮番上涨,推动股指连创反弹新高。周二银行、保险、地产、次新股摆脱调整,市场做多信心大增。操作上,绩优股仍是市场主流,之于蓝筹则是低市盈率,之于中小创则是高成长。

博星投顾指出,周二沪指在银行和地产的强拉下继续强势逼空创新高,3600点指日可待。

博星投顾认为,从中长期来看,价值导向风格仍将持续。经过周一短暂一天的市场风格切换后,周二再度重回沪强深弱的局面,再次印证了趋势一旦形成不仅不会轻易中止,更会在新募集公募基金以及融资盘等增量资金入场推动下加速自我实现的走势规律。在趋势出现明显拐头前,投资者需要做的不是猜测“顶”在哪,而是顺势而为享受这一波反弹果实。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