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业绩预喜股成“猎物” 机构布局年报行情有“门道”

业绩预喜股成“猎物” 机构布局年报行情有“门道”

2018-01-23 10:23:59 来源:长江商报网综合

去年以来,价值投资渐成市场主流,近期蓝筹龙头及低估值绩优成长型公司更成为机构的热门“猎物”。从基金四季度持股情况看,前50大重仓股及新进个股中,已发布业绩预告的公司皆有望实现正增长。

截至1月22日,共有158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1248家公司预喜,占比近八成。数据显示,不少基金公司已提前入驻,分享上市公司业绩预增带来的红利。

从基金最新重仓股情况看,大金融、大消费公司固然最受基金青睐,但随着年报披露季进入正戏,不少业绩出色的中小创公司也越来越受到基金的关注。

上银基金经理赵治烨认为,可重点关注部分市场预期较低、流动性较好且长期成长逻辑清晰的低估值中小创绩优股。同时,还应密切关注一季报出现业绩拐点的行业及维持高景气周期的子行业。

具体到投资领域,中金公司提示,挖掘优质成长股应采用自下而上的方法,可从已调整两年多的TMT、医药、新能源及环保等领域,挖掘业绩预期逐步合理的成长股。

另外,开年以来价值蓝筹继续唱主角,引领指数大幅上扬,机构对这类公司的年报行情也抱有相当大的期待。赵治烨认为,在把握年报行情时,应重点关注业绩超出此前市场预期的企业,如近期上调业绩预告的公司及去年四季度单季利润出现拐点的公司。

中金公司表示,在布局蓝筹公司时,可以关注两个方面:其一,消费蓝筹将有分化,相对看好家电及部分食品饮料、餐饮旅游中的龙头公司。其二,地产产业链和银行仍有较大预期差,重点关注偏周期行业中业绩预期差较大的公司,以博取修复时所带来的阶段性机会。

盈米财富基金分析师陈善枫认为,参与年报行情需要注意三点。首先,敢于率先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业绩一般较好,这也是年报行情开展的基础。其次,重点关注上市公司的业绩快报,对于行业龙头可给予足够的重视。最后,受偏好高分红的外资不断进入,以及监管层对A股现金分红重视等因素影响,高分红股也值得配置。

(证券时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