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证监会高层三提支持创新企业 创业板改革可期

证监会高层三提支持创新企业 创业板改革可期

2018-01-22 11:41:13 来源:长江商报网综合

近期,证监会高层三次公开表示增强资本市场对创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新经济新产业的服务能力,同时深交所相关负责人也提出推动优化新股发行上市条件,支持具有发展潜力大的创新创业企业上市,扩大创业板的包容性。

证监会主席助理张慎峰19日表示,2018年将加快推进发行制度、并购重组制度改革,着力增强对科技创新企业的服务能力,加大对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和新经济新产业的支持力度。这是证监会官员近期第三次提及增强对创新企业的服务能力。

在此之前,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出席第十一届亚洲金融论坛时强调,加大对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和新经济新产业的支持力度。另外,张慎峰近日带队赴北京市中关村科技园区调研座谈时表示“把好企业留在国内、让好企业尽快上市”。

有业内人士表示,近期证监会以及深交所层面的表态逻辑一致,2018年创业板改革值得期待。


(证券日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