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籍美女作家若离携新作 在卓尔书店与读者见面

湖北籍美女作家若离携新作 在卓尔书店与读者见面

2018-01-20 17:56:1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熊辉 通讯员 王宁)今日下午,湖北籍美女作家若离,携其新作《最后的慈悲》回汉与读者见面,分享创作心得,受到粉丝追捧。

“书中植入了自己的影子,注入了自己的真性情。”若离说,人生的道路中难免会受到不好的影响,但正是这些经历教会她成长,学会慈悲。《最后的慈悲》创作始于2007年,历十年艰辛方成,是她创作十周年推出的第六本书、第二部长篇小说,小说以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为故事背景,以错综复杂的情感纠葛为主线,展示社会转型期生命个体的欲望化呈现,以及灵魂挣扎的轨迹。

中国文联出版社文学编辑部主任,作家、诗人洪烛认为,《最后的慈悲》这部作品视野开阔而阐释缜密。错综复杂的社会情感,人际关系在作者的笔下表达得淋漓尽致、跌宕起伏,说明作者善于发现生活中的善美丑恶,体现了作者的才华。

据介绍,若离是湖北黄梅人,诗人、作家。已出版作品有《若离诗集》《若离散文》《那些迷途的青春》《与春天对望的女子》《路过你的忧伤》。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