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7家银行股进入周涨幅前三十名 14个交易日板块市值增8700亿

7家银行股进入周涨幅前三十名 14个交易日板块市值增8700亿

2018-01-20 09:43:2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邹平)本周牛股榜单在前30的行列中,有7只银行股。既有无锡银行、江阴银行、常熟银行等中小盘银行股,也有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大象银行股(注:张家港行本周上涨24.81%,但由于上市未满一年)。

事实上,今年以来,银行股就表现强劲。特别是龙头股表现突出。25只银行股年后涨幅低于10%的仅7只,涨幅超过15%的共有9只。建设银行累计涨逾17%,农业银行涨逾16%,工商银行涨逾14%,中国银行涨逾10%。 

银行板块中,工商银、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宁波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南京银行于近期创下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短短14个交易日,银行板块市值增加了8700亿。

银行股的强劲走势让市场人士大呼看不懂。究竟是价值回归还是泡沫泛起,分析人士认为,银行股的强势,更多的是价值回归,银行股或处在估值重构大趋势中。

或处在估值重构大趋势中

天风证券认为,银行股或处在估值重构大趋势中。

天风证券认为,息差与不良拐点带来上市银行业绩反转正逐步成为市场共识,银行股配置价值正不断得到市场认可,特别是保险、外资、银行理财股票委外等配置型资金。增量资金决定市场风格,当利率等大环境发生明显变化前,预计风格难以改变。而当前价值型公募基金新发规模不断超预期,或许将使风格强化,让行情走的更远。

天风证券指出,当白酒与家电龙头股价大涨,当房地产龙头估值上去后,基本面已迎来拐点的银行股之性价比日益凸显。银行股(14%的ROE,超4%的股息率,上行的业绩)作为优质核心资产,或正处于估值不断重构的大趋势之中,如何重视都不为过。

中泰证券分析师戴志锋认为,社会大类资金重新配置,利于银行股估值提升。 

戴志锋指出,从银行角度观察,社会大类资金前几年重点配置的还是地产和金融:地产收益源于地产价格不断上升、金融收益源于金融套利。监管之后,社会大类资金会寻找新方向。股市是为数不多的选择,该类资金预计更青睐于低估值的蓝筹。(银行基本面稳健,低估值高 ROE,大类社会资金再配置,提升其估值)。

中小行估值短期弹性大

天风证券认为,业绩改善及估值体系重构将有望支撑A股银行板块估值有望回升至1.3倍PB(lf)。建议以四大行为盾,以平安和宁波为矛,关注常熟、贵阳。

戴志锋认为,个股方面,工行和建行为代表的大行和招行的基本面还是最扎实; 有改善预期的中小行估值短期弹性大。银行股的风险点在于经济增长低于预期和金融监管超预期,前者压制整体行业估值,后者压制中小银行估值。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