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权重拉起中阳 沪指收复五日线

权重拉起中阳 沪指收复五日线

2018-01-17 07:21:1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房地产、大消费、金融板块带领沪深两市指数双双收涨,沪指成功收复五日线。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436.59点,上涨0.77%;深证成指报11386.91点,上涨0.70%;创业板指报1729.60点,下跌0.17%。两市合计成交5352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

值得注意的,上证50指数继续上攻,收涨0.49%,收报3063.86点,日K线13连涨。

盘面上,酿酒行业、造纸印刷、上海自贸等表现活跃;苹果概念、民航机场、保险、贵金属、石油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次新股掀涨停潮

周二早盘两市低开后盘初翻红,随后继续走高,深成指相对强势,午后指数出现小幅跳水,创业板指领跌,券商板块尾盘崛起,沪深指数再度走强。

行业板块方面,受涨价龙头贵州燃气和高送转杰恩设计等涨停影响,次新股全面回暖,华能水电、招商公路、晶华新材、万马科技、鹏鹞环保、药石科技等集体触及涨停;区块链概念再度走强,宣亚国际、金溢科技、中南建设、恒银金融、省广股份、科蓝软件、北大荒、易见股份涨停;房地产板块持续上攻,招商蛇口、绿地控股、空港股份、亚通股份、金地集团、格力地产、亚通股份、荣盛发展涨停;一号文件发布时间临近,猪肉概念、土地流转板块频频异动;券商板块尾盘崛起,财通证券涨停,中原证券、中信证券、浙商证券不同程度上涨。

短期适当谨慎一些

天信投顾指出,即使周二市场再一次在部分权重板块的带动下收出了中阳线,是并未改变技术形态存在的压力,所以在技术形态的压力下,一定会存在技术形态的整理需求。市场在“强”的前提下,技术形态的调整会很短暂,否则,调整会延长。整体的投资上还是建议大家短期适当谨慎一些,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已经涨幅较大的品种追高需谨慎;而对于还在底部横盘,并且具备次新、行业政策等属性的公司要特别关注。

神光证券认为,目前市场来到前期高点,有较强的压力,上涨动能也有些减缓,短期可能会在高位震荡,消化前期获利盘。创业板连跌三天,再创阶段新低,短期很难立马反转走强,所以大家不要轻易追高。

◎热点

12部门发文保障化肥生产

尿素和磷肥行业股“受宠”

本报讯(记者 邹平)发改委网站日前透露,发改委等12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春耕化肥生产供应和价格稳定工作的通知》,提出要全力保障化肥生产、加强运输和信贷支持、做好淡季储备调控等。通知还提出,允许污染物达标排放的化肥、煤炭生产企业正常开工生产,切实提高化肥生产供应量。为进一步发挥化肥淡季商业储备的调节作用,国家将追加安排550万吨化肥淡储任务(2年有效)。

当前受多种因素影响,部分地区化肥生产供应偏紧,价格上涨较快。

当前受多种因素影响,部分地区化肥生产供应偏紧,价格上涨较快。通知提出切实提高化肥生产供应量,龙头企业有望受益于产销量的增长,以及排放标准提高带来的集中度提升。上市公司中,阳煤化工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具备年产526万吨的尿素产能;华鲁恒升是我国煤头尿素龙头企业之一。

业内分析认为,通知提出切实提高化肥生产供应量,龙头企业有望受益于产销量的增长,以及排放标准提高带来的集中度提升。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化肥方面重点关注尿素和磷肥。尿素方面,印度再次招标确认最低价300美元/吨,国内开工难以上行,冬季环保趋严以及冬储来临,当前价格1770元/吨,有望续涨,建议关注,如鲁西化工、华鲁恒升;磷肥方面,原料大涨、订单需求旺盛、开工低位,价格将持续上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