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明确10类火灾高风险单位场所责任清单

湖北明确10类火灾高风险单位场所责任清单

2018-01-16 11:04:1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熊辉 通讯员 刘艳红)“装修改造、格局调整应按规定办理相关消防手续;必须明确专职消防安全管理人和归口管理部门,制定具体工作计划,严格落实经常性消防工作;值班执勤人员在岗在位,每两小时开展一次防火巡查,并落实夜间巡查……”这份详实的防火责任公约让商场、市场的消防安全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操作指南。

日前,湖北消防总队制发火灾高风险单位场所防火责任公约模板,要求各地结合实际,丰富内容,广泛张贴,压实责任、确保安全。

本月初,湖北总队组织召开了全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要求坚持明晰的责任牵引,函告部门任务清单,推动各行业系统开展隐患自查自改,对任务落实情况定期复查复核,及时通报,对工作不作为的,抄告当地政府和上级行业部门,推动纪委问责。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