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2018年十大行业投资策略之八 汽车行业:关注汽车电动化,把握产业链机会

2018年十大行业投资策略之八 汽车行业:关注汽车电动化,把握产业链机会

2018-01-15 10:10:3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邹平)展望2018年汽车行业趋势,业内认为,今年增速或许降低,但景气度犹在。汽车电动化趋势明显,新能源汽车增长可期。


新能源汽车增长可期

中汽协公布2017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2901.5万辆和2887.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2%和3.0%,增速比上年同期大幅回落11.3和10.6个百分点,低于中汽协2017年初预计的5%的增速。

东海证券分析为,2017年汽车销量增速明显放缓,而得益于严格治超限超载政策,货车板块异军突起,重卡高增长50%,中卡增速也接近38%,行情从2016年7月延续至今,超出市场预期。

川财证券分析师宋红欣分析认为,2018年汽车产销可能会出现零增长的局面。客车电动化趋势明显,但受到年初工信部目录调整影响,2017年客车销售有所下滑,今年有望提升。汽车电动化趋势明显,新能源汽车增长可期。


投资把握三条主线

渤海证券分析师郑连声指出,2018年投资主线有三条:一是沿着消费升级与新车周期的逻辑,豪华车、强势自主品牌及南北大众仍有望较快速增长,日系尤其是南北丰田有望持续复苏,产业链优质标的值得关注。二是2019年双积分考核正式执行,车企纷纷加紧供给端布局。同时,根据最新发布的政策,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在80—90万辆左右,党政机关与交通运输等领域有望成推广主力,建议关注产业链龙头公司。三是对于智能网联汽车板块,在政策与市场的不断催化下,仍重点看好汽车电子、ADAS领域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拓普集团、均胜电子、德赛西威。

平安证券分析师王德安推荐,在新能源领域积累深厚及处新品周期的整车企业,如上汽集团、广汽集团;补贴退坡+标准提高背景下,市占率快速提升的客车龙头宇通客车。选择细分行业高成长,下游客户以外资为主,管理优秀的标的。推荐星宇股份(LED 大灯升级+一汽大众产业链)、中鼎股份(橡胶件龙头+市占率持续提升+单品延伸到总成)、宁波华翔(布局轻量化+一汽大众产业链),推荐银轮股份(热管理领导者+新能源业务迅速成长)。

华金证券分析师林帆看好产业链中长期投资机会,重点推荐宇通客车、方正电机、均胜电子、科达利、科泰电源,建议重点关注华友钴业、寒锐钴业、国轩高科等。此外自主品牌乘用车崛起态势依旧,但优势持续向龙头企业“吉利+上汽+广汽”集中,产业链上的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将充分受益。重点推荐上汽集团、华域汽车、拓普集团.星宇股份、华懋科技、保隆科技。

宋红欣维持行业增持评级:建议关注具有较强确定性的特斯拉和宁德时代产业链,关注标的为三花智控、宏发股份、联创电子、宁波华翔、璞泰来、厦门钨业、格林美、天赐材料。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