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监管层介入 27家区块链概念公司股价下跌

监管层介入 27家区块链概念公司股价下跌

2018-01-14 15:58:0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见习记者 徐佳)新年以来,区块链概念热炒。但随着监管层的介入,不少公司股价下跌,停牌自查,热度有所收缩。

据了解,区块链技术本质上是任何人都无法篡改的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记录系统”,是镶嵌在其它应用的一种底层技术。而ICO则意为初始代币发行,对应股票市场中IPO的概念。只不过它发行的不是证券,而是加密数字货币。

2018年以来,区块链概念在市场不断发酵。截至1月11日收盘,13支区块链概念股涨幅超20%。

1月12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关于防范变相ICO活动的风险提示》,文中称迅雷“链客”本质上是一种融资行为,是变相ICO。同时,迅雷还通过招商大会频繁推销、发布交易教程助推炒作等方式,吸引大量不具备识别能力的群众卷入其中。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表示,2017年9月,在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中明确指出,代币发行融资(ICO)行为涉嫌非法集资、非法发行证券以及非法发售代币票券等违法犯罪活动,任何组织和个人应立即停止从事ICO。随着各地ICO项目逐步完成清退,以发行迅雷“链克”为代表,一种名为“以矿机为核心发行虚拟数字资产”(IMO)的模式值得警惕,存在风险隐患。

遭互金协会点名批评后,迅雷股价周五暴跌27.38%。同日,因涉及区块链概念大涨的人人和猎豹移动股价分别下跌6.78%、7.5%。

A股市场上,区块链概念股开始呈现两极分化的趋势,热度有所收缩。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1月12日收盘,区块链指数下跌1.08%。其中,新晨科技、中青宝、安妮股份、恒银金融、用友网络、神州泰岳等10家公司股价上涨,御银股份、东华软件、壹桥股份、第一创业、新国都、浙大网新等27家公司股价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高伟达、飞天诚信均大跌6%以上,赢时胜、海联金汇、远光软件、利欧股份、浙大网新、奥拓电子等个股亦有不同程度的大跌。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