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沪指史上第三次11连阳 机构:指数走势或将上演大反转

沪指史上第三次11连阳 机构:指数走势或将上演大反转

2018-01-12 16:51:4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邹平)在地产股的再度走强带动下,周五沪指收出11连阳的走势,追平2006年6月15日-6月29日、1992年5月5日-5月15日创下的11连阳纪录,沪指周线也出现了四连阳的走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3428.94点,涨幅0.11%;深成指报11461.99点,跌幅0.02%;创业板指报1785.71点,跌幅1.03%;中小板指报7755.69点,跌幅0.33%。

盘面上,家用电器、保险、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供气供热、软件服务、半导体等板块跌幅较大。概念板块上,房地产开发、汽车整车、钢铁、造纸、白酒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芯片概念、国产软件、宽带、智能物流等板块跌幅居前。


房地产板块拉升

早盘两市低开,盘初翻红,沪指再创一个半月新高,创业板指则逐步走弱。午后两市下行翻绿后回升,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沪指今日尾盘翻红,收获11连阳,追平历史纪录。

盘面上,区块链概念持续爆发,安妮股份、科蓝软件、宣亚国际、汇金科技、新晨科技、中青宝、神州泰岳、爱康科技涨停,东港股份、卓翼科技等触及涨停;房地产板块拉升,香江控股、大龙地产、京汉股份、沙河股份、荣安地产、卧龙地产、万通地产均封死涨停,宋都股份、财信发展、京能置业、市北高新盘中涨停;钢铁行业冲高回落,安阳钢铁一度涨停;贵金属、保险、造纸印刷、酿酒行业等板块涨幅靠前;国产芯片、5G概念、稀土永磁等板块跌幅靠前。


短期逢高逐步减仓

巨丰投顾认为,总体看,随着新年伊始流动的改善和相关压力的减缓,市场迎来持续的反攻,背后更多的是外资对于市场的看好以及场内资金的重新活跃。但目前仍是存量资金的博弈,而且是部分板块轮动的节奏,市场系统性反弹条件还不具备。更多的是部分蓝筹股的继续上行,而多数中小个股的走低。此种情况下,随着大盘上行力度的衰弱,指数整理甚至回调的需求将大幅提升,下周市场或将面临重大的变盘。因此,虽然连涨之下从战略上应对大盘重新审视,但短期还是建议逢高逐步减仓,谨防出现急速的下跌。

源达投顾认为,本周完美收官,沪指十一连阳的走势注定成为2018年股市开年大戏。今日沪指虽然再次上行,市场权重板块轮动护盘,但是下方量价背离明显,高控盘走势愈发使得进场资金恐慌,如果后期没有了权重的插手和题材的接力,指数走势或将上演大反转,所以在目前点位下,仍是谨慎看多但不做多,关注周末市场的消息。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