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化工行业近八成上市公司预喜 投资关注龙头企业

化工行业近八成上市公司预喜 投资关注龙头企业

2018-01-12 14:30:3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邹平)沪深两市化工行业公司中己163家公布了2017年业绩预告,当中预喜的公司占比近八成。机构分析,子行业龙头企业在业绩持续高增长的同时有望享受一定的估值溢价,低估值白马公司为投资优选标的。


周期白马龙头存在估值抬升机会

据同花顺统计,化工行业己公布了2017年业绩预告的163家公司中,130家公司“预喜”,占比达79.75%。具体为“预增”公司59家,“略增”公司40家、“续盈”公司18家,“扭亏”公司13家。

中泰证券分析师王席鑫指出,周期龙头股在供给侧改革下常态盈利将显现,估值有望提升,站在2018年的角度看,供需关系的改善以及企业盈利的逐季提升已经演绎的较为充分,后续企业盈利能力继续提升的空间依然存在。产品价格驱动是周期龙头最主要的投资逻辑,同时高于市场预期的常态盈利以及在常态盈利下的估值提升机会也是很重要的部分。

王席鑫认为主要的周期白马龙头都存在一波常态盈利下估值向上抬升的机会。


关注油价上升带来业绩提升机会

上海证券分析师邵锐认为,油价持续上涨情况下,中短期关注油价上升带来直接业绩提升开采等板块性机会,中长期关注油价维持在高位区间带来的价格传导及民营大炼化板块性行情延续,若后续持续走高,建议关注油服行业板块性机会。

化工品方面邵锐建议关注气头停产的尿素等行业及其下游农化板块中化肥的机会,建议关注高污染细分行业,如农药、染料、橡胶助剂等。

传统行业方面,邵锐精选周期弱化优质细分领域及弱周期龙头企业,如PVC、PVA、MDI、农药、染料印染、轮胎、甜味剂、橡胶助剂、炭黑等,重点推荐公司为金禾实业、阳谷华泰、黑猫股份。新兴行业方面,对业绩确定性较强行业进行布局,TFT、胶粘剂、LED、锂电池材料、功能膜等都具有布局价值。

王席鑫建议关注:周期龙头企业,如万华化学、华鲁恒升(以及同行业氨醇的龙头企业等)。精细化工品,如农药(红太阳、扬农化工、辉丰股份、利尔化学、广信股份)、维生素(新和成、金达威、浙江医药、冠福股份)、染料(浙江龙盛、闰土股份)、橡胶助剂(阳谷华泰)。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