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成品油价今日或迎年内首调:加满一箱油或多花6.5元

成品油价今日或迎年内首调:加满一箱油或多花6.5元

2018-01-12 10:22:07 来源:长江商报网综合

2018年首个成品油零售价格调整窗口将于12日24时开启。根据油价“十个工作日一调”原则,多家分析机构预测,本轮油价上调已经板上钉钉,今年油价将以上调开局。


多家机构预测今年油价将以上调开局

在本轮调价周期内,国际油价继续震荡上涨,截止9日,原油期货收盘价格已刷新2014年12月份以来高位。目前国际市场消息面利好连连,受此影响,原油变化率正向范围不断上涨,国内本轮油价上调预期随之推升。

据中宇资讯测算,截至北京时间1月11日,原油变化率为5.31%,以目前原油现货均价估测,最终调价上调幅度将在160-180元/吨左右,若按170元/吨的上调预期测算折合升价为89# 0.12元,92# 0.13元,0#柴油0.14元。若按此幅度上调落实,预计私家车主加满一箱(50L)92#汽油要多花6.5元左右。

中宇资讯分析师马建彩认为,现在国际油价已涨至阶段性高点,在原油相对高价的运行背景下,美国页岩油产量的继续上涨将成为限制油价上行的重要因素,后期涨势空间有限。而本轮调价上调格局已定,且利好消息面主导市场,加之目前柴油价格处于相对低位,下游逢低补仓将推动油价新一轮的触底反弹。


“汽强柴弱”格局延续

据金联创分析,在汽油方面,国际油价震荡上行,上调预期对市场略有支撑。加之近期多地气温下降,私家车出行频次较高,主营价格较为坚挺。尤其国家税务总局8日发布了《关于成品油消费税征收管理有关问题的公告》,预计将对调和油市场有较大影响。

柴油方面,自11月中下旬起,随着柴油行情不断走跌,批零价差开始触底反弹。另外,主营及地方炼厂开工率仍维持较高水平,国内柴油资源供应充足。业者入市操作稀少,主营出货不畅,成交价格仍保持下行态势,柴油批零价差继续拉涨。

中宇资讯分析师杨晓芬表示,后期来看,国际原油价格高位震荡为国内油品市场形成利好支撑,短期内市场整体将维持稳中上涨的走势,预计国家发改委调价政策落实前,汽油市场将保持坚挺高挂为主,柴油市场需求欠佳,多维持不温不火走势。

(中新网)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