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今日头条首次公布算法原理 并非把所有决策都交给机器

今日头条首次公布算法原理 并非把所有决策都交给机器

2018-01-12 07:44:3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柳莺)移动互联网科技日益发达,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析也越来越多地应用到了我们身边。昨日,今日头条召开了一场旨在推动整个行业来问诊算法、建言算法的分享交流会。100多位媒体机构从业者以及阿里、腾讯等科技公司的算法工程师和产品经理参加了分享与交流。

会上,资深算法架构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博士曹欢欢分享了今日头条推荐算法的基本原理,并详细介绍了算法模型设计维度与策略。他重点讲解了今日头条的内容安全机制及相关举措,公开了风险内容识别技术以及泛低质内容识别技术。他表示:“算法分发并非是把所有决策都交给机器,我们会不断纠偏,设计、监督并管理算法模型。”

据了解,算法原则历来属于公司行业机密,极少有公司会对外公布。本次算法原理的公开,在国内互联网公司中为首例。对此,今日头条方面表示,人工智能发展带来的挑战,是人类此前没有遇到过的。当企业发展壮大时,有责任也有义务与行业一道积极思考与研究新技术可能带来的机遇和风险。

分享过后,曹欢欢现场解答了社会各界人士对算法的疑问,包括今日头条新用户首次使用时是否可以通过第三方数据来避免推荐不准,广告和内容该怎样平衡,怎样准确地拓展用户兴趣图谱等切实的工程性问题。同时,听取接纳了大家对今日头条算法的意见和建议。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