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三元联手复星收购法国百年健康食品品牌StHubert获批

三元联手复星收购法国百年健康食品品牌StHubert获批

2018-01-11 16:59:2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张璐)近日,三元股份披露联合竞购Brassica Holdings股权的进展称,本次交易已取得法国竞争管理局及中国商务部反垄断局的无需进一步申报或审查的确认、中国监管机构批准以及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买卖双方预计将于2018年1月15日进行交割。

据了解,2017年7月,复星集团和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同意以6.25亿欧元(约49.39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法国植物黄油生产商St-Hubert。

三元股份在上交所发布公告称,交易完成后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复星健康产业控股有限公司将在St Hubert中持有51%的权益,其余为三元所有。St Hubert于2012年被Montagu Private Equity收购。

按照三元股份的规划,该公司对St Hubert健康植物产品的引进,将进一步丰富中国乳制品市场产品品类,此次联合收购St Hubert,将实现三元与St Hubert的互补协同效益:三元一直致力于用科技创新引领中国乳业发展,预计并购交割完成后,将实现三元在高品质健康型食品产品结构上的补充和提升;另一方面,三元将借助St Hubert的生产工艺和技术,完善健康有机食品产业链,实现自身产品的升级。

而复星发表的公告称,该交易有助于提升三元的产业地位,且两家公司计划将St Hubert的健康有机产品引入中国市场。资料显示,St Hubert成立于1904年,专注于黄油的低脂型替代产品。

北大实战营销高级讲师策划专家沈勇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此次收购对三元在有机食品,健康领域以及生产线方面形成互补,会对其市场地位有很大推动。另外,自2012年开始,有机食品就已形成一定的消费市场和需求,近年来随着全球市场需求有机食品已到了热潮,从这个角度也是倍增亮点,相信这一收购未来也会将国外品牌引入到国内,更添市场竞争力。”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