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区块链板块掀涨停潮 12家公司“澄清”区块链传闻

区块链板块掀涨停潮 12家公司“澄清”区块链传闻

2018-01-11 14:08:0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邹平)区块链风头正劲,该板块指数昨日放量大涨5.88%,创近一年来最大单日涨幅。板块中18只个股涨幅在5%以上,游久游戏等10只个股涨停,其中易见股份“一”字板涨停,这已经是该股本周第三个涨停板。

消息面上,1月10日晚,四方精创、高伟达和暴风集团等12家公司公告了其区块链业务开展情况。值得注意的是,四方精创公告称是应深交所要求,公司澄清区块链合作项目对公司业绩的贡献非常小。


多公司出公告“澄清”

四方精创晚间公告称,有媒体报道我司“区块链概念股”,应深交所要求,公司澄清区块链合作项目对公司业绩的贡献非常小。

公告称,虽然首个合作项目开发成功并实施但收入为27万多港币,对公司业绩的贡献非常小,双方合作转化为较大产业收入仍需一段时间,对未来公司业绩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

高伟达公告称,2017年公司的业务收入中并未有关于区块链技术的研发成果而直接产生的业务收入。 

暴风集团澄清公告称,公司近日关注到部分媒体刊登“暴风播酷云”的相关报道。文中主要提到:暴风BFC播酷云是全球首个BCN区块链基础服务平台,由北京暴风新影科技有限公司推出,暴风新影是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公司。公告称经过对相关信息的核查,截至公告日,暴风新影的实际控制人为公司董事崔天龙,公司与暴风新影之间无控制关系,暴风新影不属于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子公司。暴风新影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广电运通表示,截至目前公司签订的区块链相关合同订单金额约400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较小。第一创业则表示,一直在参与区块链在证券行业应用的相关课题研究,并在积极寻找合适的应用场景应用。


区块链应用依然值得期待

中金公司认为,作为金融科技发展的重要底层设施,区块链的应用依然值得期待。区块链指加密的分布式记账技术,虚拟货币是基于区块链技术创造的数字货币,而ICO是区块链项目的一种融资方式。监管旨在遏止代币融资这一非法融资行为而非否定区块链技术本身。区块链技术凭借其去中心化、不可篡改等特点为重塑金融行业基础架构提供一种可能,可用于数字货币以及改造金融机构支付、结算、交易等应用场景,降本增效同时能够降低风险。

国海证券预计,在创造盈利的引领预期下,未来将有更多的共享场景将使用区块链技术落地。发展的本质是通过区块链(创新的可信技术),最大限度(去中心化)聚集闲置资源,达到效应的最大化的过程,最终创造红利,产业链均将受益这一红利。

国海证券指出,目前A股暂没有区块链纯正受益的标的,建议关注未来有望在商业场景落地实现盈利的相关标的,如恒生电子、金证股份、赢时胜等。


◎名词解释

区块链(Block Chain)是一种按照时间顺序将数据区块以顺序相连的方式组合成的一种链式结构,并以密码学方式保证的不可篡改的分布式账本。区块链是为创建以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货币体系而设计的一套数据库技术,通过“去中心化”和“去信任化”的方式进行直接的点对点的交易,运用“分布式结构”的数据存储、传递和验证,用数据区块取代了对中心化的依赖,从而使得保存在节点上的交易信息可以快速得到确认并且由参与其中的所有成员集体维护一个可靠数据库的技术。比特币是区块链,但区块链不是比特币,区块链是支持比特币运行的底层技术,准确地说区块链是一项技术,核心要点就在于去中心化。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