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能用低价在短时间内获取大量用户 直播答题节目引玩家“撒钱”

能用低价在短时间内获取大量用户 直播答题节目引玩家“撒钱”

2018-01-11 07:41:2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柳莺)近日,北京普思投资董事长王思聪在《冲顶大会》App中撒钱10万带来28万的在线流量,直接带红了直播答题节目,直播界玩家们纷纷“撒钱”。

1月9日,西瓜视频的相关负责人告诉长江商报记者,《百万英雄》主要是一个回馈用户的市场活动,打算看一下用户的反馈,再做评估。

低成本传播引玩家“撒钱”

据了解,《冲顶大会》等直播答题节目的参与形式很简单。以《百万英雄》为例,每期共12道选择题,每题答题时间只有10秒,超时或者回答错误将被淘汰。答题者可以通过分享邀请码获得复活卡,在回答错误后复活卡会自动使用,将可以继续答题,全部答对者将瓜分奖金。

即时的竞技刺激、高额的奖金诱惑和裂变式的邀请传播让有奖问答迅速引爆了社交网络,同时,也引来大小玩家大把撒钱,致使答题节目奖金高至百万一场。

据了解,1月7日当天,奇虎360控股的花椒直播推出的《百万赢家》提升了奖金额度,推出了两场百万奖金的专场。1月8日,奇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直接宣布《百万赢家》将把每天的场次增加至7场,投放总奖金提高至530万。

直播平台玩家们撒钱背后,是能用低价在短时间内获取大量用户的商业逻辑。

答题模式并非长久之计

西瓜视频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长江商报采访记者采访时表示:“《百万英雄》项目主要是一个回馈用户的市场活动,所以目前也没有对游戏的结束时间做明确的设定。如果用户对游戏的热情非常高,多持续一段时间我们觉得也是可以的。”

“如果这只是一次活动策划,参与者更多是跟风或者是没有价值的客户,我认为是不可能持久的,因为这种节目只能说是一种低成本阶段性的场景,流行趋势来得快,去得也快。” 新媒体营销专家唐兴通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

著名产业时评人张书乐也认为,将传统的《百万富翁》电视节目的模式引入进来,并且形成全民参与,确实能够对于非直播用户产生一个流量的引导,形成一种新的用户粘度和新的观感。但它本身没有太多的技术门槛,所以也不是长久之计,待模式遍地开花后,对用户的吸引力也就不大了,可能会有新的综艺形式出现,特别是将传统电视的一些综艺模式进行直播化。”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