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飞天茅台每瓶零售价再涨200元仍然“一瓶难求”

飞天茅台每瓶零售价再涨200元仍然“一瓶难求”

2018-01-10 17:00:0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张璐)1月9日,茅台发布《关于茅台酒市场价格说明的公告》,称考虑春节市场因素,为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茅台公司计划春节前增加市场投放量,并提前对配套物流发运、主流终端渠道供货等相关工作予以部署和安排。

茅台公司还要求旗下各级子公司及茅台集团各级子公司,必须按照1499元/瓶的标价销售飞天53度500ml茅台酒,不助推价格,以保持零售价格的稳定;并建议销售商酌情参照,不囤货捂售,不捆绑搭售。

长江商报记者在第三方平台的贵州茅台旗舰店发现,飞天茅台的零售价格也同步上调到1499元/瓶,但是购买难度大大增加。数字显示在线预约人数已经超过16万人。而且让人倍感无奈的是,根据平台规则,预约成功后才有抢购资格,“请关注抢购时间及时抢购,货源有限,先抢先得!”

品牌营销专家路胜贞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谈到,“目前的需求处于垄断地位,所以它涨价是习以为常的事情。”他表示,“茅台是作为贵州省的扶持型企业,2011年当地政府就将其列为振兴贵州经济的重点扶持企业,依靠茅台的不断价格杠杆,撬动当地的白酒板块以及上下游产业链的联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