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上市银行年报排期敲定 国有大行照旧“三月见”

上市银行年报排期敲定 国有大行照旧“三月见”

2018-01-09 10:20:25 来源:长江商报网综合

随着时间进入2018年,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的披露工作也将拉开大幕,首份上市公司年报将于10天后披露。上市银行业绩预约披露时间表显示,平安银行或将是所有A股上市银行率先提交去年业绩答卷的——该行年报将于3月15日登场亮相。与2016年年报披露情况类似,此次上市银行年报披露同样是3月份与4月份各占据半壁江山。在所有25家上市银行中(不包括即将上市的成都银行),有13家银行将年报披露时间放在3月份,另外12家银行则选择4月份。


首份上市银行年报3月中旬亮相

近年来,随着经济环境的复杂变化及各种挑战,虽然银行板块仍为上市公司利润贡献的大户,但国内银行业绩高速增长的强劲势头已然不在,业绩增速大多降为个数。而2017年银行盈利能力究竟如何发展及资产质量如何,股价曾经大幅震荡的次新银行股业绩将如何演绎等话题自然也备受关注。

根据沪深交易所发布的预约披露时间,今年两市首份2017年业绩报告将于1月19日发布,而首份上市银行年报披露则要在两个月后才会登场。近年来,已成为银行年报披露“先锋”的平安银行仍旧率先披露,平安银行2017年年报将于2018年3月17日披露,这仍是沪深两市25家上市银行中最早登场的。


国有五大行时间较为靠前

2017年银行板块在年报披露的节奏上,与2016年年报几乎完全相同,不但在首家银行年报披露时间上相似,而且同样是3月份与4月份的银行年报披露数量平均分布。从预约时间上看,在所有25家上市银行中(不包括即将上市的成都银行),有13家银行将披露时间放在了3月份,另外12家银行则选择在4月份披露年报。

在3月份披露年报的12家银行,按时间顺序分别为平安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张家港行、中信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无锡银行以及常熟银行。在4月份披露年报的则包括:江苏银行、华夏银行、上海银行、北京银行、兴业银行、杭州银行、江阴银行、南京银行、吴江银行以及宁波银行。而浦发银行和贵阳银行的年报披露则安排在4月28日,上述两家银行所是所有披露年报的上市银行中压轴登场亮相的。

从各家银行2017年年报披露时间分布上可以看出,此次上市银行的年报披露工作,国有五大行在时间上还是较为靠前的,5家国有大行的年报均在3月份就可以披露完毕。


(证券日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